Julia吳卓源新專輯《IDFK》登場!盤點4大彩蛋:親妹Grace參與歌曲創作

Julia吳卓源新專輯《IDFK》登場!盤點4大彩蛋:親妹Grace參與歌曲創作

Julia Wu 吳卓源 2022年全新專輯《IDFK》在今日(12/2) 正式於各大音樂數位平台發行,首波MV〈late night cruising〉也將於今日晚間上線,今番編輯也盤點整理這次Julia Wu 吳卓源新專輯的四大彩蛋,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彩蛋一:與10年好友Elin共同擔任製作人

睽違一年半的時間,Julia在12月2日發行了第五張專輯《IDFK》,而這次也是她首度與認識10年的好友Elin 共同擔任製作人,想必有關注Julia演出或者是社群平台的人,對Elin肯定不陌生!這次兩人在製作專輯過程中也一起碰撞出許多不同的火花,專輯內也收錄多元曲風,讓樂迷聽見除了「R&B」之外的Julia,而Julia也大量參與了專輯製作、創作、編曲等細節與過程。

 

彩蛋二:好友ØZI驚喜獻聲

專輯《IDFK》取名為「I Don’t Fucking Know」的縮寫,也傳遞出Julia目前階段性的狀態,出道已滿5年的她,偶爾面臨選擇還是會感到不確定,但Julia想鼓勵跟她有一樣狀態的人們:「相信一切都會隨著時間的前進越來越明朗化。」而同名歌曲〈IDFK〉中,也被耳朵敏銳的網友發現中間似乎出現了ØZI的聲音,不曉得各位讀者們聽起來覺得像不像ØZI的聲音呢?

 

彩蛋三:親妹Grace參與歌曲創作

先前釋出的歌曲〈late night cruising〉是由Julia的親妹妹Grace親自擔綱詞曲創作,更是Julia 與親妹妹Grace 正式合作的第一首歌,Julia 分享:「這首歌一開始是Elin 先做了一個beat,之後我就交給妹妹了,最後收到的成品真的讓我很驚喜。」也因此這首歌充滿意義。而專輯《IDFK》正式上架後,也發現許多歌曲作詞部分都是Grace一起參與創作,像是:〈the one〉、〈did I〉都是妹妹參與合作。

 

彩蛋四:專屬Julia的中指熊

Julia吳卓源新專輯《IDFK》登場!盤點4大彩蛋:親妹G

此外,這次專輯的封面也結合2D與3D拼貼美學與視覺,設計了一隻打了耳洞、戴上「J」耳環,專屬Julia的「中指熊」,當初設計出來的時候,Julia 喜歡到直呼:「這太好笑了!好ㄎㄧㄤ!這就是我!」由此可見《IDFK》是Julia 近年來最貼近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