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必須紅!暗魅系創作女聲「王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登場!

這必須紅!暗魅系創作女聲「王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登場!

擁有超乎年齡的天賦聲嗓,主打「暗魅系」特質的新創作女聲「王頌 Song Wang」,於11/25發行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張狂的佔慾,未明的偏執 Sonnet of You》,年僅 22 歲的她匯集將近十年的創作,以孤高而柔魅的姿態,融合經典搖滾的直率,帶來專輯共 14 首曲目,詠唱著愛情中深埋的種種慾望與執著。王頌自今年初發佈單曲以來,即以搖滾樂風融合創作上跨越世代刻度的感悟,屢獲各大音樂平台關注推薦,也被譽為 2022 年華語樂壇中難以忽視的黑馬新秀。

照片來源:黑市音樂提供

來自花蓮太魯閣族,年僅 22 歲的王頌,擁有超齡的天賦聲嗓,中低頻的聲線中帶著幽暗迷人的質地,2022 年加入台灣音樂廠牌「黑市音樂」後陸續發表單曲作品,以多變搖滾的風格展現搖滾女聲之姿。首張專輯《張狂的佔慾,未明的偏執 Sonnet of You》由黑市音樂創辦人奧利佛擔綱製作,以吉他為主軸的另類搖滾 (Alternative Rock) 貫穿,橫跨夢幻搖滾 (Dream Pop)、合成器流行 (Synth Pop) 及獨立流行 (Indie Pop)。

照片來源:黑市音樂提供

王頌的首張專輯就帶來 14 首完整的創作作品,堪稱超高產量的創作新人,廠牌黑市音樂表示,王頌過去幾年來一直都有維持固定創作,至少一個月寫一首歌,跟黑市音樂合作以來寫歌頻率更密集更多,最後的成品其實是從很多首 demo 中精挑細選出來的。王頌則說:「最近的產能有比較慢一些,因為正在思考新的主題、寫歌方向和元素,想好之後希望可以趕快再寫出新的作品。」她更透露自己很喜歡在晚上創作,而且是在熟睡之前、已經快要沒有意識的時候,靈感特別容易乍現,所以常常會逼自己爬下床趕快把旋律記下來,也很喜歡在浴室練琴寫歌,可以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覺得效果蠻好的。

 

新專輯中王頌也特別推薦另一首歌曲〈請把我戒掉〉:「這首是比較近期寫的,比較符合我目前的心境,提醒自己不用再去想念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是專輯中最搖滾的歌,也是自己目前最喜歡的一首歌。」若樂迷朋友想追蹤更多王頌的消息,請上王頌 Song Wang官方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