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The Crane 2022展翅高飛!新單曲〈Princess〉為首張專輯暖聲

鶴The Crane 2022展翅高飛!新單曲〈Princess〉為首張專輯暖聲

新世代音樂人鶴The Crane 2022年展翅高飛,繼今年二月推出EP《鶴園》初試啼聲後,將趁勝追擊於年底發行個人首張專輯《TALENT》,專輯除了收錄之前受歌迷喜愛的〈拉麵公子〉外,新專輯首波暖身主打〈Princess〉講述與情人爭吵後的內心自我獨白,宛若小說式對話文字娓娓道來一段戀人絮語,其中充滿故事性台詞其實背後靈感來自於鶴The Crane 自己平常愛看美劇的「成果」,他透露小時候因為雙親接受美式教育關係,從小就常跟著爸媽看美劇、聽英文歌,讓他日後創作深受其影響。

照片提供:新樂園音樂

而除了鶴The Crane 本身的創作風格受到愛看美劇電影、愛聽西洋歌影響,連帶自己日後的創作類型也都是以英文歌為居多,行雲流水的英文寫作式歌詞,在字裡行間透露出鶴The Crane私下超強英文實力;原來從小靠著看大量美劇、聽西洋歌的耳濡目染下,讓鶴The Crane 念書時在英文這堂課無往不利,不僅培養出超強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學會如何在不同的領域中可以靈活運用英語,更讓他在大學時在考「多益」(TOEIC)英文檢定時,竟然考倒935超高標成績,更順利的拿到多益金色證書 。

照片提供:新樂園音樂

去年憑藉單曲〈LIMO〉入圍 2021年金音獎「最佳節奏藍調歌曲」、〈拉麵公子〉入圍2022金音獎最佳流行另類單曲的鶴The Crane一出道就備受矚目,曾是HUSH的巡演樂手、也曾參與鄭宜農〈給天王星〉專輯製作、彭佳慧單曲〈玫瑰花香〉的他原本活躍於獨立音樂圈,以獨立音樂人出道成幕後製作再一路晉升為歌手、專輯製作人的鶴在邁入28歲之際,把對音樂、影像、生活的獨有見解累積的靈感在今年一次爆發,接連發行EP、新專輯也成為他擁有豐沛創作力的實力證明!

照片提供:新樂園音樂

值得一提的是,本名林泰羽的鶴The Crane以此為藝名闖蕩樂壇,身高185公分的他除了期許自己能在樂壇「鶴立雞群」的寓意外,更希望自己即將在12月發行的新專輯成績能像「鶴」一般一飛衝天,衝向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