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梅西、C羅都將退役!盤點將退休的6位名將:帶你看他們的精彩一戰!

世足/梅西、C羅都將退役!盤點將退休的6位名將:帶你看他們的精彩一戰!

2022年舉辦的卡達世足賽,雖然精彩但也有不小的遺憾,因為梅西、C羅、內馬爾等經典足球名將都宣布這是最後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梅西更說這是「最後一舞」。此番,潮癮也整理6位將在此次世足賽後退役的名將,一起帶大家來看他們的生涯經典比賽。

 

#梅西──巴塞隆納擊敗C羅所率領的曼聯

如果提到誰是足球界的GOAT,梅西絕對是會被討論的人物之一,他一生大小賽事不斷,無數經典賽事值得討論,不過他在2009年的經歷,絕對是不能不提的。在2009年時,他率隊以2:0擊敗了C羅的曼聯,獲得歐洲聯賽的冠軍,讓巴塞隆納完成西甲聯賽、西班牙國王盃、歐洲冠軍聯賽三項冠軍,下半年更在西班牙超級盃、歐洲超級盃、以及俱樂部世界盃連續拿下冠軍,打破紀錄獲得6冠,也讓他獲封「歐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等稱號,是梅西足球生涯中相當精彩的一戰。

 

#C羅──16年歐洲聯賽決賽

被認為這個世代最偉大的足球員之一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在他的生涯中,與梅西的瑜亮情結是足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而C羅近年讓人討論的經典戰役,便是在16年歐洲聯賽決賽所展出的意志及韌性,這是他首次奪下的歐洲聯賽決賽冠軍,其在比賽中一度因傷退離場,但為了爭奪冠軍,他在加時射門戰回到場上,最終成功幫助皇馬拿下冠軍,他生涯獎項無數,但這一戰所展現的精神著實讓人難忘。

 

#內馬爾──2016奧運榮獲金牌

身為頂尖球星的內馬爾(Neymar),在加入巴塞隆納與梅西、蘇雷亞斯成為MSN連線,奪下無數殊榮,而他在國際賽的更是表現不凡,在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他率隊擊敗無數強敵,並在決賽與德國相遇,戰成1:1平手,隨後在射門PK賽中,成功擊敗了德國隊,並奪下了2016年的足球金牌,這也是足球強國巴西首次拿下的金牌,這讓他的殊榮更提升一個境界,只可惜傷痛不斷的他,不到30歲就宣布不再參加世足盃,這也讓球迷感到相當可惜。

 

#穆勒──2014世足盃總決賽

穆勒(Thomas Müller)是現役歐洲足球的進球王,在德甲俱樂部拜仁慕尼黑擔任副隊長,也是德國隊的王牌。擁有德國隊最多榮譽的他,最為球迷所知的,就是他在2014年世足盃的神奇表現了,擔任輔鋒的他,不僅在防守以及進攻都有良好的表現,更以射門成功第2多,拿下銀靴獎以及最佳陣容,並幫助德國隊在世足盃拿下2014年世足盃冠軍。

 

#「魔笛」莫德里奇──2018年世足賽與法國爭金盃

這位來自克羅埃西亞的足球傳奇莫德里奇(Luka Modrić),他在2018年時率領克羅埃西亞,一路過關斬將,擊敗奈及利亞和阿根廷,並進入總決賽,儘管最後輸給法國,但他也無損他的個人地位,在2018年拿下世界盃金球獎、金球獎、世界足球先生、歐洲冠軍聯賽三連霸等大獎,成功打破了由梅西以及C羅連續10年保持的足球先生紀錄,而他獨特的運球風格,也讓媒體稱他為「魔笛」。

 

#羅伯特·萊萬多夫斯基──9分鐘進5球

波蘭球員羅伯特·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被譽為是2010-2020年最強的前鋒,沒有為什麼,就是因為他恐怖的進攻火力。2015年9月22日時,他憑著出色的個人能力,在9分鐘內連進5球,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在最短時間攻入最多球的男人,驚天表現震懾了全場。只可惜他在世界賽水土不服,沒有攻下任何一球,傳言將在卡達盃退役的他,是否能為波蘭成功得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