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充滿愛與故事的足球員!盤點梅西身上「5個意義深刻的刺青」!

世足/充滿愛與故事的足球員!盤點梅西身上「5個意義深刻的刺青」!

阿根廷名將梅西(Lionel Messi)在球技以及知名度,都是世界上一等一的球星,尤其是在今年的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將成為他的最後之戰,儘管阿根廷爆冷輸給阿拉伯,但不影響梅西本人的風采,他更成為連續4屆世足都有進球的球員。他的一舉一動都成為球迷關注的話題,像是他在身上的刺青就是許多球迷注意的焦點之一,今回讓我們來介紹梅西身上的5個刺青,看看每個刺青有什麼樣的故事。

 

#左肩的母親畫像

儘管事業以及體育都取得了成功,但梅西從沒忘記自己的家人,由於母親Celia Cuccittini的成功教育,讓梅西一直明白不自滿的處世之道。梅西人生的第一個刺青,便是刺下了母親Celia Cuccittini的肖像畫,展現出他對母親的愛以及感激。

圖片來源:翻攝自Goal

 

#右手的定情王冠

不僅是親情,梅西也是一個非常疼愛老婆的好老公,他在9歲時就遇見老婆 Antonella Rocuzzo,並在爾後結為夫妻,夢幻般的故事也被許多人譽為「神仙眷侶」,而梅西也與老婆一起在手臂刺下屬於他們的定情刺青「王冠」。除了王冠之外,梅西還刺下妻子的眼睛,讓他無論在賽場上或者是日常生活中,這個圖案都讓這份愛如影隨形。

 

#左後腿的親情小手

梅西也是非常疼愛自己小孩的爸爸,他原先在左腿部分有一大片刺青,爾後他將圖案蓋掉,並以真實比例留下了新生兒子的「嬰兒手掌」,並用愛心翅膀將兒子的這雙小手圖給包圍起來,不用過多的語言就能展現出了一位爸爸對於兒子不滅的愛。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手臂外側的聖家堂雕飾和蓮花

仔細看便能發現在梅西的右手外側,有一個非常顯眼的造型圖案,這是西班牙著名古蹟,由建築師高第(Gaudí)的曠世巨作——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的建築雕飾。梅西從年輕便來到巴賽隆納效力,刺下聖家堂就是為了紀念球隊對他的意義,可以看出梅西真的是不忘本且懂得感激的人啊。

 

#左腿的10號跟足球

這個足球圖騰肯定不用多說,不僅展現的是他對足球的熱愛,同時也是他在足球界的成就,10號是梅西平常所穿的背號,也是阿根廷國家隊裡繼承自前輩馬拉度納的號碼,他將這些圖案刺在身上,也都是為了感謝足球對他的重要性。

翻攝自Messi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