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隆馬斯克上任推特CEO爭議湧現,推特N字仇恨言論已暴漲500%!

伊隆馬斯克上任推特CEO爭議湧現,推特N字仇恨言論已暴漲500%!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上週正式確定以440億美元收購 Twitter 後,本週立馬開始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計畫,除了上任後直接開除數位 Twitter 高階主管外,他更提出要將驗證功能(藍勾勾)收費提升的概要計畫引發爭議,一連串的大動作也讓這位臨時 CEO 陷入討論風波。

入主 Twitter 後伊隆馬斯克首先開除了眾多原 Twitter 高層以及董事會成員,但卻在推文中稱此舉僅是「暫時的」舉動;然而他對公司內部基層員工的態度卻異常冷酷,不但命令員工在短期內交出近年所有程式原碼,更要求員工將「Twitter Blue」的訂閱功能升級,甚至將每月的驗證費用從4.99美元調漲至19.99美元,若沒在7日前完成功能便會遭到懲處,調漲費用一事更是立刻遭到知名恐怖小說作家 Stephen King 的批評。

然而伊隆馬斯克所造成的爭議更不止於此,據美國研究統計機構統計,自從伊隆馬斯克上任以來 Twitter 的 N 開頭仇恨言論出現頻率暴漲了將近500%,雖然先前曾承諾平台將會重視極左與極右的主義的分裂,不過就目前看來 Twitter 距離這位時代巨人的想像還有一大段距離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