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It’s a long way to go!王謙Goatak:「我會繼續保持這份愛音樂的熱忱。」

專訪/It’s a long way to go!王謙Goatak:「我會繼續保持這份愛音樂的熱忱。」

創作中融合龐克搖滾、饒舌與電音的新生代歌手「王謙Goatak」沉澱一年半後推出第二張專輯《BeLiving》,他以音樂來記錄了這段時間生活中的種種感受,將一首首歌串起來正是他替這個階段的自己寫下的註解,這次潮癮也邀請到王謙Goatak來和我們分享新專輯《BeLiving》的故事,以及近期他的生活點滴以及演出規劃!

 

潮癮:先請王謙Goatak介紹專輯《BeLiving》取名的巧思與含義?

王謙Goatak:「隨著科技與時間推移,世界的步調越來越快,我們不停的在追求些什麼,把所有時間全部投入在努力,但卻時常忘了陪伴身邊所愛的人、珍惜每個可貴的當下,有時也會失去面對自己恐懼的勇氣,以及對於生活的憧憬與期盼。專輯名稱『BeLiving』源自於『Believing』這個單詞,相信每個下一秒都充滿著希望,並珍惜每一個當下,陪伴身邊你所愛之人,勇敢面對你的恐懼,這就是Be Living 活著的模樣。」

專訪/王謙Goatak:「我會繼續保持這份愛音樂的熱忱。」

 

潮癮:專輯內也將更多流行元素與不同風格融合其中,王謙Goatak會如何形容這張專輯?

王謙Goatak:「我把這張專輯的方向定為『流行』,把我自己聽過且喜歡的流行元素都融合其中,包括一些00年的西洋流行感、一些80復古的氛圍和一些樂團等元素,這張專輯就是我對於目前流行樂的想像。每一首歌的故事都很獨特,也都各自代表不同面向的自己,推薦大家從第一首開始聽到最後一首。」

 

潮癮:細聽歌曲也能感受到王謙Goatak想傳遞的正能量,希望透過11首歌傳遞給聽眾們什麼樣的訊息?

王謙Goatak:「這張專輯的色彩聽起來都是很亮的,但這些亮的感覺是透過曾經的灰暗襯托而來。希望傳遞給大家的是,即使灰暗但光亮總會到來,關鍵在於思想和認知上的改變,也許生活是灰暗、急促的,而且有數不清的煩惱,但身邊有一些人、事、物是更值得你去珍惜與陪伴,鼓起勇氣面對恐懼後,希望自然就會到來。」

專訪/王謙Goatak:「我會繼續保持這份愛音樂的熱忱。」

 

潮癮:製作專輯的期間恰巧也遇上全球疫情爆發,王謙Goatak的生活有什麼樣的改變或是獲得了什麼養分?

王謙Goatak:「我是個會強迫自己從早到晚都至少要產出一些創作的人,因為我一直相信這樣會變更強、更厲害,但在這段期間發現這種方式很不適合自己,我是個急性子的人,所以這一年半我開始慢慢的從生活中做調整,偶爾單純練練樂器、看看書、出去戶外走走、去海邊是我最喜歡的事情,還有一段時間公司的老闆亨記給了我一堆書法用具,要我去寫書法練習靜心。所以好好生活才會有好的養分,這就是個無限循環,在每個不同的時間點,都要慢慢找到屬於自己調適生活的方式。」

 

潮癮:在人人能快速成名、競爭激烈的Z世代中,王謙Goatak覺得自己在這個世代中最強大的武器跟優勢為何?

王謙Goatak:「資訊爆炸的現在全球每天有10萬首新歌在上傳,當我在做這則訪問時不知道又上傳了多少不同的作品了。而我認為自己的最大優勢和武器是作品內容,一直以來我喜歡的音樂類型都很廣泛,但是最能被我記得的都是那些觸動到內心深處的作品,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帶著這份信念在創作的。」

專訪/王謙Goatak:「我會繼續保持這份愛音樂的熱忱。」

 

潮癮:呼應最後一首歌〈萬里Long Way〉,王謙Goatak對於未來有著什麼樣的期許?

王謙Goatak:「就像〈萬里Long Way〉歌詞內說道『It’s a long way to go』,任何事情都會有一條長遠的路要走,不知道何時走完甚至沒有盡頭,所以對於自己的期許其實很簡單,請繼續保持這份愛音樂的熱忱吧。」

 

潮癮:發行專輯後想必後續也有實體演出的活動,王謙Goatak未來的動向為何?

王謙Goatak:「演出的話會有北中南的限定場演出,分別是台北 11/19、台中 12/4、高雄 12/11前兩場(台北、台中)的形式會由我彈奏鋼琴、吉他自彈自唱,配上簡單鼓組還有大提琴和貝斯,做小型樂隊配置演出,最後一場高雄場會帶著Full Band演出,帶著中型樂團配置做演出,嘉賓更邀請到Formoza。這三場的票卷都已經開售了,很期待帶給大家不同的演出!另外北中南也會有辦在誠品的音樂分享會,11/18(台北)、12/3(台中)、12/17(高雄),會帶來鋼琴的一些彈唱,曲目不會太多,主要就是和大家見見面聊天分享一些專輯的故事。」

專訪/It’s a long way to go!王謙Goa

 

潮癮:最後,請王謙Goatak用一段話推薦讀者們聆聽新專輯《BeLiving》?

王謙Goatak:「這張專輯是一本和你有相同感受的日記,我們都生活在資訊爆炸的世代,都需要緩下來好好休息感受溫度、珍惜、陪伴、希望與勇敢,相信你們可以在這張專輯中聽到這些,甚至更多。所以不管你在哪一座城市,戴上耳機聆聽感受或從音響播放,你會在這張專輯中聽見你的心聲。」

專訪/It’s a long way to go!王謙Goa

 

王謙Goatak【BeLiving】專輯演唱會 - 高雄限定場

日期|2022.12.11 Sun.

地點|後台Backstage Live(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15-3號)

演出嘉賓|FORMOZA

票券售價|單人票NT$700 / 雙人套票NT$1,200(限量販售)

購票通路|KKTIX

票券啟售日|2022.10.30 Sun. 中午12:00全面正式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