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殺手的穩定進擊!adidas Trae Young 2 開箱實戰竟是如此驚豔!

冷酷殺手的穩定進擊!adidas Trae Young 2 開箱實戰竟是如此驚豔!

自2018年加入亞特蘭大老鷹隊的明星控衛 Trae Young 儼然也成為聯盟最恐怖的進攻殺器,在上賽季聯盟改變吹判尺度後依然繳出全明星等級表現,投籃三圍及助攻比皆來到生涯新高,一步步以實力逼近東區頂尖控衛的寶座。隨著2022-23賽季的開打,與Trae Young 簽約adidas 也為了這位進攻兇獸研發了全新的配備,那便是這回我們將開箱的 adidas Trae Young 2。

adidas Trae Young 2 與初代相比在外觀上有挺大的差異,相較上代這回的Trae Young 2在鞋面線條感上更加俐落,俐落的設計十分符合冷酷的外線殺手形象;配置方面上代最令人滿意的LIGHTSTRIKE+BOOST 這次也在稍做微調後回歸於二代,搭配上包覆度滿點Primeknit 鞋面確實令人相當期待這雙鞋款的表現。詳細端看Trae Young 2便能發現,這回運用了麂皮、燙金、編織等元素的鞋面相當具有質感,比起其他球鞋運用的皮革面料更具質感,鞋面分為三種不同編織密度的 Primeknit 鞋面更豐富了視覺上的層次感。

實戰方面Trae Young 2的體驗相當奇妙,首先必須先來談到Primeknit編織鞋面的部分,Trae Young 2在上腳後的包覆效果表現得非常優秀,但是寬而偏長的前掌在尺碼選擇上需注意,編輯上腳後雖然前掌略有空間不過鎖定性倒還算ok;前幾年被人詬病的adidas球鞋不跟腳的問題也同樣有所解決,鞋內後足跟兩側的厚實填充物能夠準確鎖定足跟,跑動時的體感相當不錯。不過由於鞋口處由於也是使用編織材質,這雙鞋款在穿上球鞋時要使用頗大力氣扳開鞋領才能夠順利上腳,各位讀者務必需注意。

跑動表現上,LIGHTSTRIKE+BOOST的配置在反應性與靈敏性皆有上乘的表現,前掌LIGHTSTRIKE啟動快速且場地感明顯,後跟BOOST給予厚實的緩震效果,雖然兩者在功能調性上差異甚大,不過在中足處的大面積TPU抗扭片為兩者塊異材質帶來的腳感平衡下,實際上腳該鞋款的跑動體感並不會有想像般不適。

接著看到穩定度方面,在這環節Trae Young 2可說是完全發揮了它的實力,首先端看大底處便能發現,鞋款在前掌及後掌處的中段皆有明顯的外擴及防側翻的上翻,雖然犧牲了一點性能不過更能保護熱衷變向突破球員的安全,且在編織鞋面的側向部分也使用了皮革、TPU等材質的加固,甚至連容易凸起的大拇指處也有麂皮面料的加持,穩定度上Trae Young 2 可以穩穩得拿到一個滿分。

鞋底部分這回Trae Young 2是採用一個偏硬材質橡膠的同心圓+側向人字紋,編輯本次特地選在室外場進行實戰不但沒有太誇張的打滑現象,大底在沾染泥土後也一樣沒有出現嚴重打滑,可見其抓地力在室內場地應該能達到「一踩即釘」的效果,且強大的鞋面支撐絲毫不需顧慮鞋面會撐不住。

雖然有著相當優秀的穩定度,不過該鞋款卻有著一個略為麻煩的問題,也就是這雙鞋相當吃腳型,編輯本人的腳掌偏寬且腳背有肉,在上腳後能明顯感受到腳背處受到鞋領處編織材料的壓迫,稍微活動後脫鞋就能發現腳踝前端出現明顯勒痕,但是大半號鞋頭前端肯定會出現過長問題,必需更換適當厚度襪款才能比較好適應,強烈建議有興趣的讀者需要親自試穿挑選適合尺寸,才能夠完整感受到這雙鞋款的優秀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