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金鐘57頒獎典禮「6大精彩回顧」:KID&坤達服裝藏巧思、陳亞蘭榮獲首位女視帝!

盤點金鐘57頒獎典禮「6大精彩回顧」:KID&坤達服裝藏巧思、陳亞蘭榮獲首位女視帝!

第57屆電視金鐘獎有別於以往的形式,在今年度分別將節目類與戲劇類獨立舉辦,在10月21日首先登場的則為金鐘獎(節目類)頒獎典禮、10月22日則是金鐘獎(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而在兩天的典禮上也發生了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內容,今番潮癮也整理出本次第57屆電視金鐘獎的6大精彩回顧,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吧!

 

精彩回顧一:星光大道紅毯星光熠熠

在兩日的頒獎典禮中,星光大道的紅毯肯定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之一,在首日節目類頒獎典禮上,可以看見小S徐熙娣身著MOSCHINO秋冬女裝系列巴洛克式相框長禮服現身,富有趣味設計感的造型,前衛華麗又不失優雅,盡顯國際巨星的超強氣場。而在第二日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紅毯上,《華燈初上》的媽媽們各個展現出高貴、優雅的氣質,而壓軸登場的陳亞蘭穿上dunhill的西裝亮相,中性帥氣的搭配也讓許多人感到相當驚艷。

 

精彩回顧二:KID、坤達重現小鬼黃鴻升紅毯造型

在21日的節目類頒獎典禮上,節目《綜藝玩很大》奪下典禮上第一個獎「最具人氣綜藝節目獎」,而在星光紅毯時,節目主持人KID林柏昇與坤達皆身著黑色西裝,兩人的造型上復刻了2019年時,KID與小鬼黃鴻升出席頒獎典禮時的紅毯造型。特別的是,KID除了整套西裝重新訂做之外,也將原先的銀色拉鍊改成金色,也順利的奪下獎項,KID與坤達接受訪問時也感性表示要將這個獎獻給在天上的兄弟小鬼黃鴻升。

 

精彩回顧三:Lulu 9度叩關終得獎

幽默風趣且反應力極佳的主持人Lulu(黃路梓茵)自2015年首次提名金鐘後,一連入圍8年卻不斷與獎項擦身而過,在今年9度叩關終於以節目《婚禮歌手》獲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Lulu在台上致詞時也感動落淚,說道:「我很開心,我花了10年從第一排走到這裡,讓我知道主持這份工作是神聖的。」同時她也很感謝師父黃子佼能夠帶她走上金鐘獎的舞台,最後Lulu也大喊:「我是主持人Lulu」,真摯的感言也感動許多人。

 

精彩回顧四:曾寶儀、阿翰開場影片大獲好評

第57屆金鐘獎於22日舉辦「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其中典禮開場影片便由典禮主持人曾寶儀與人氣YouTuber阿翰攜手合作,兩人在影片中詮釋了今年度許多入圍的戲劇作品,阿翰更是重現了先前非常紅的「九天玄女」,更一連帶來像是:《逆局》、《斯卡羅》、《華燈初上》、《俗女養成記 2》 、《茶金》等入圍的戲劇作品,這段開場影片也獲得許多網友、圈內藝人的讚賞,網友們更讚賞這是「金鐘獎史上最厲害的開場影片」。

 

精彩回顧五:陳亞蘭成為金鐘獎史上首位女視帝

本次「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上,最驚喜的莫過於陳亞蘭奪下「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的殊榮,更是寫下金鐘獎的歷史,她在歌仔戲《嘉慶君遊臺灣》中女扮男相演出小生,陳亞蘭上台致詞說起獲獎感言時,她也表示希望能夠繼續發揚歌仔戲文化,並說道:「唯一源自於台灣的原生劇種全力奉獻,這也是我的恩師楊麗花畢生的心願,她說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的文化,她至今都致力於發揚與傳承」,更在舞台上感謝恩師楊麗花,感性說道:「這個獎應該是她得的,楊麗花永遠是我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精彩回顧六:視后謝盈萱得獎感言失誤

掀起第57屆金鐘獎「電視戲劇類」頒獎典禮高潮的肯定是以《四樓的天堂》榮獲「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謝盈萱,在台上致詞時誤以為自己是以《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一角獲獎,便先感謝編劇寫出好的好故事,能讓一個40歲的女生有機會,結果下秒就脫口髒話:「FxxK」,如此真性情的反應也讓台下與觀眾們充滿笑聲,發現自己搞錯後,更笑稱是「俗女上身」。而在後台接受訪問時,謝盈萱也表示已經在想怎麼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