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人類歷史的一步!Red Bull Stratos 平流層計畫十週年紀錄片正式公布!

『跳』出人類歷史的一步!Red Bull Stratos 平流層計畫十週年紀錄片正式公布!

十年前的今天,Red Bull Stratos 平流層計畫啟動,跳傘運動員Felix Baumgartner 在全球數百萬人見證下,搭乘特製氦氣球與加壓艙起飛至離地 39 公里的平流層一躍而下,以超越音速的自由落體創下世界紀錄。

這項計畫不僅是人類重要里程碑,啟發無數民眾對太空的興趣,更創下當時YouTube直播觀看紀錄。睽違十年,最新紀錄片《Space Jump: How Red Bull Stratos captured the world’s attention(暫譯:太空跳傘:全球關注的平流層計畫)》將揭露從未公開的影像資料及觀點,重現Red Bull Stratos平流層計畫的熱血故事。在這部最新紀錄片中,不僅邀請到當時的團隊、產業學者、太空迷來首度分享這項計畫的意義,而創下紀錄的Felix Baumgartner也在影片中現身回憶。

Red Bull Stratos 平流層計劃在2012年10月14日執行, 43歲的跳傘員Felix Baumgartner身著類似太空衣的防護裝備在 -57 度、幾乎沒有空氣的環境氣溫中一躍而下,最後實際跳傘高度突破39公里、達 39,045 公尺,跳傘後最快的時速達到 1,342.8 km/h,突破音速。在歷時4分22秒的自由落體後,Felix Baumgartner打開降落傘,在共計9分鐘後平安降落在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一舉打破人類史上載人熱氣球最高飛行高度、速度最快自由落體紀錄。

當時的跳傘運動員Felix Baumgartner分享,「我們是個非常有遠見以及野心的團隊,將夢想轉換成現實。在經過多年的努力,我們成功了!我真的覺得大家一起創造了傳奇,因為每個人在這個計畫裡面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因此Red Bull Stratos平流層計畫才會成功。十年過去了,是時候好好紀念了!」時至今日,Felix Baumgartner仍是在全球極為少數的直升機特技飛行員之一。

Red Bull Stratos平流層計畫證明了人類透過自由落體可超越音速,而為紀念十週年,《Space Jump: How Red Bull Stratos captured the world’s attention(暫譯:太空跳傘:全球關注的平流層計畫)》紀錄片已於將於Red Bull TV與全球同步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