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Quincy Davis身分聯盟談不攏!執行長陳建州親自表達立場!

PLG/Quincy Davis身分聯盟談不攏!執行長陳建州親自表達立場!

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近日因為新北國王球員「Quincy Davis」是否歸類於本土球員引發熱議,五隊球團更在昨日(27)提出聯合申明,從目前提出的方案看來,五隊球團認為Quincy Davis可以歸在第5類球員抑或是洋將,而執行長陳建州則在個人粉專發文表達立場。

圖片來源:翻攝自PLG官方

P. LEAGUE+一直以來便針對Quincy Davis的球員身分做討論,由於他已經歸化為台灣人,因此破例並開放1年將他視為「本土球員」而非洋將,直到今年第2名球員William Artino歸化台灣並加入新竹攻城獅,讓球團再度面對此問題。台北富邦勇士、桃園領航猿、新竹街口攻城獅、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與高雄鋼鐵人共五支球隊,聯合發表聲明,建議將Quincy Davis視為全新第5類的「歸化球員」。

圖片來源:翻攝自陳建州Facebook

此爭議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而身為PLG營運執行長的黑人陳建州,對此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Q就是本土」,希望能夠保障歸化球員的權益以及榮譽感。而目前看來,球團對於此問題仍沒有定見,或許還會再做內部討論。你認為球團應該如何處理才合理呢?歡迎留言與我們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