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版百萬小學堂《聽的啦!》登場!蛋頭、ZENBØ等人集體踢館!

嘻哈版百萬小學堂《聽的啦!》登場!蛋頭、ZENBØ等人集體踢館!

連友會 LNDF 今夏推出的網路益智節目《聽的啦!》,每集 20 題的考題,圍繞在各種知名饒舌歌手的冷知識,題目爆笑又刁鑽,讓挑戰者的反應也成為節目一大看點!本季節目共邀請到六位嘻哈圈的知識寶典來踢館,包括稱之「台饒風格教科書」的蛋頭BG8LOCC、嘻哈知識型 YouTuber Walter、高雄嘻哈隊長賴皮、自帶風格的嘻哈藝術家 ZENBØ、台大畢業生饒舌代表八八男、街舞代表團體 IP LOCKERS 的囂張老師,背景各異的來賓,對不同風格的饒舌歌手自有一派瞭解,讓相同模式的遊戲玩出不同的趣味。

節目中挑戰者需要選擇 5 位影響自己的饒舌歌手,做為該集的出題範疇。前兩集節目,蛋頭與八八男的名單中,分別出現當代饒舌的兩大派系 — 陷阱(Trap)音樂與本格派,可以說恰好展現當代饒舌的市場輪廓。而最終集的 ZENBØ,則欣賞「具藝術性」的饒舌歌手,選擇的 Kanye West 與 Tyler, The Creator 都不僅僅在音樂上有獨立製作能力,更能以其他角度如動態影像的思維,去完整自己的作品。

Walter 和賴皮則對於想在圈子中傳達的理念各有堅持。在 YouTube 頻道講述不少歌手故事的 Walter,挑選的歌手多與自身經歷有共鳴,甚至提及因為喜歡 XXXTentacion 散發出的能量,手上還刺有他的頭像圖案。而賴皮身為高雄嘻哈文化的推廣者,果不其然以推廣角度,列出幾個嘻哈圈的高雄之光,包括大家熟悉的 SOWUT 與阿法都在名單內。

至於身為舞者的囂張,則是以「舞者的身體直覺」去判斷對歌曲的喜愛程度,不拘風格類型地去接觸音樂。同時囂張老師更不按牌理出牌,竟然宣告要挑戰 0 分的得分數,為節目增添不少樂趣。最後,節目組也不惶多讓,特別驚喜設計了 5 題關於舞者的題目,讓囂張措手不及。一來一回地「相互設計」,成為《聽的啦!》節目散發最多火藥味的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