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新專輯登場!主打歌〈Shut Down〉MV藏滿滿彩蛋!

BLACKPINK新專輯登場!主打歌〈Shut Down〉MV藏滿滿彩蛋!

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睽違2年強勢回歸,在8月時推出首波單曲〈Pink Venom〉,超洗腦旋律攻占各國的音樂榜單。而在今日(16)整張專輯也全數釋出,最新主打歌〈Shut Down〉MV裡更是充滿了彩蛋,讓粉絲看完又驚又喜!究竟〈Shut Down〉裡面藏有什麼彩蛋呢?一起跟著潮癮來看看吧!

 

#彩蛋一:前奏採用古典樂

〈Shut Down〉前奏一下,出現的便是古典樂,讓許多歌迷又驚又喜,此次前奏是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費倫茨(Liszt Ferencz)創作的《帕格尼尼大變奏曲》中的第3首〈鐘聲〉(La campanella)。讓歌曲充滿古典樂的優雅以及強勁的節奏感,立刻就抓住了歌迷的耳朵。而經紀公司YG對此表示:「透過將流行以及古典2種曲風融合,才能展現原曲的神祕黑暗風格,也才能讓〈Shut Down〉帶給聽眾特殊的感受。」

 

#彩蛋二:MV中出現BLACKPINK過往歌名

而在MV畫面中也出現了多首BLACKPINK過往的熱門主打歌、成員SOLO曲以及合作曲,包含:〈BOOMBAYAH〉、〈PLAYING WITH FIRE〉、〈DDU-DU DDU-DU〉、〈How You Like That〉等。團員Jisoo也表示:「如果仔細看MV,可以找到BLACKPINK曾經發布過的熱門曲目,也有我們的表演,各位粉絲敬請享受。」讀者們不妨尋找看看究竟藏有多少歌名呢?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彩蛋三:營造神秘黑暗風格

不難看出此次的〈Shut Down〉想營造出神秘的黑暗氛圍,如同經紀公司YG提到的,選用古典樂就是為了最大程度體現原曲的神祕以及黑暗感。MV中也出現多次色調灰暗的老舊城區場景,並以老舊的霓虹燈作為光源,也能看見成員的服裝都帶有漆黑的叛逆感,像是此次LISA就戴上尖牙漆黑口罩,讓人感到既帥氣又迷人,真的不愧是BLACKPINK,不論什麼樣的風格都能完美駕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