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為了夢想拼搏的叛逆,專訪《原子少年》:「比賽結束不是句點,而是夢想的起點。」

封面人物/為了夢想拼搏的叛逆,專訪《原子少年》:「比賽結束不是句點,而是夢想的起點。」

男子選秀節目《原子少年》自4月播出後,台灣便吹起一股男團熱潮,而「真誠」也成為節目展現的最大特質,80位少年們為了夢想不顧一切奮力一搏的模樣,著實讓人非常著迷,那樣的青春、熱血也替這個時代注入新鮮的活水。這次潮癮網羅了5位少年來分享他們為了夢想的拼搏與叛逆,若能替你的夢想寫下一個註解,你們會寫下什麼呢?

 

「感謝自己有這麼大的勇氣去承受一切。」

服裝、鞋子:AllSaints

極具個人特色的「火星」在節目中一直以來表現都讓大眾相當有記憶點,不論是展現性感熟男魅力的〈FLY HIGH〉,亦或者是展現精湛歌唱實力的〈萬萬不可的引力〉,在在都展現出火星全能的魅力。而原先是運動員的MAX(徐彭臒)為了夢想做過最叛逆的事就是放棄運動員之路,一腳踏入了未知的領域——演藝圈,因為知道如果不做的話,未來的某一天自己可能會後悔,所以他無所畏懼地做出了選擇。

「最叛逆的就是我果斷的放棄了練了5、6年的射箭,當時一股腦的想去做自己渴望的、沒接觸過的事情,所以選擇轉學就讀了演藝相關的學校,家人其實很不理解這個決定,但我深知如果現在不做這件事,未來的我可能會後悔,因為要做了才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好在哥哥替我和家人溝通,漸漸家人才慢慢轉為支持。」

服裝、鞋子:AllSaints

說起那段果斷放棄運動生涯的叛逆日子,MAX並不後悔當時做的決定。MAX自16歲時就被唱片公司相中,而當時與公司合約快結束之際,周祖安便邀約他一起報名參加《原子少年》,MAX也坦言決定參加比賽的關鍵契機就是想要再勇敢一次,勇敢的面對之前在表演上面臨的挫折,爭取再次被看見、被認可的機會。

服裝、鞋子:AllSaints

而在節目錄製階段,也受到了疫情三級警戒的影響,節目暫停拍攝了一段時間,在那段不明朗的期間,MAX與林佳辰、呂植宇、吳昱廷、高有翔和李哲言組成了團體「亞特蘭提斯」,6人聚再一起做音樂的時光,對MAX而言是最魔幻的一刻。

「當亞特蘭提斯的我們第一次聚在一起創作時,我感受到一種我這輩子再也找不到的契合感,當時我們彼此間其實沒有那麼熟識,但在創作上卻有著一致的理念,這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在那一瞬間是我覺得最魔幻的時刻。」

MAX服裝、鞋子:AllSaints/奕傑服裝、鞋子:SANDRO、珠寶:Qeelin/承隆服裝:Allsaints & SANDRO、鞋子:Allsaints/治廷服裝、鞋子:Dunhill/家齊服裝、鞋子:SANDRO

「我得一直精進自己,不斷讓自己比昨天更好,才有可能獲得更好的機會與發展。」拍攝現場的MAX雖然話不多,但眼神總是散發出堅定與真摯,回頭看這段路上,他想感謝的除了一起努力的夥伴們,還有自己。

「我很感謝自己有這麼大的勇氣去承受一切,這都只是剛開始而已,所以當我勇敢跨過這個坎後,表示未來的我可以大步邁開往前行,我會不停的創作、精進自己,不管是在歌曲上或是創作方面都可以看見我的身影,也請大家敬請期待一下。」

 

從高中就種下一顆種子

服裝:Allsaints & SANDRO、鞋子:Allsaints

在團員、粉絲間被暱稱為「小饅頭」的李承隆在第四次公演〈FLY HIGH〉時,演出到一半時西裝底下藏的是他結實精壯的好身材,也因為那次公演讓他瞬間打開知名度,接著在總決賽前哨戰舞台演出〈萬萬不可的引力〉時,承隆的快樂腳舞蹈也再次讓他成為焦點,更成為粉絲之間不斷重播的可愛片段,他露出靦腆的笑容說道:「真的意想不到自己表現不好的部分,反而是大家最喜歡的」,而這場演出也是他比賽至今覺得最魔幻的時刻。

「當時我們是最後一組表演,其他組的表演也都非常精彩,在後台大家都看得目瞪口呆,也知道很多情況上對火星是不利的,也許這首歌就是我們的結局了,但大家上台後都表現得非常有鬥志,很像腎上腺素上來的感覺,演出時的狀況也比平常練習都還要好,並沒有因為各種因素而畏懼,也能感受到大家的心都是異常堅定的,這個感覺非常奇妙,當然快樂腳也是很魔幻的一刻。」

服裝:Allsaints & SANDRO、鞋子:Allsaints

回溯到高中時期的承隆,當時他就已經埋下「站上大型舞台演出」的種子,接著報名參加《原子少年》後,這顆種子也不斷被灌溉逐漸成長茁壯,高中時為了夢想叛逆的他,如今也得到了一些珍貴的收穫。

「我在人生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目標,高中時夢想就是組一個厲害的樂團,可以站上大型的舞台表演,在升高三暑假時,多了許多演出的機會所以大家很熱血的在練習與表演,但站在家人的角度,他們會覺得我在不對的時間點做了不對的事,也擔心我沒辦法得到正面的反饋跟能量。」幸好在節目播出後,承隆的家人們看見他的努力、熱情與好的表現,心中的擔憂也漸漸消散。

服裝:Allsaints & SANDRO、鞋子:Allsaints

而在《原子少年》比賽中有段賽制是「平行宇宙的另一個我」,當我問起承隆如果真的有平行時空的話,那個時空的你會是什麼樣子?

「另一個平行時空的自己肯定比現在的我還能言善道,也更有能力把自己的強項發揮到最好,因為現在的我常有種少根筋、臨門一腳的感覺,與人相處上也比較慢熟悶騷,所以我相信平行時空的他會比現在的我更游刃有餘。」

MAX服裝、鞋子:AllSaints/奕傑服裝、鞋子:SANDRO、珠寶:Qeelin/承隆服裝:Allsaints & SANDRO、鞋子:Allsaints/治廷服裝、鞋子:Dunhill/家齊服裝、鞋子:SANDRO

熱愛音樂的承隆說起對於未來的刻畫時,他也表示以前就曾數次想像過自己站在舞台上表演時,台下的觀眾們在為你喝彩的畫面,說道:「這樣的畫面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動力,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會持續練習、繼續創作,增加更多自己的能力值。」

最後,承隆也不忘感謝一直以來支持、鼓勵他的粉絲們,也表示將會不間斷的繼續創作,未來也會將那些作品慢慢發表給大家聽,希望大家都能夠持續支持他。

 

只要能無限接近夢想就夠了

服裝、鞋子:SANDRO

為了獲得一個被眾人看見的機會、站上夢寐以求的舞台,家齊在國中時便在第八節課報名了舞蹈課,甚至和爸爸談條件如果考試考到前20名,就要去外面報街舞班,而當時的他也真的做到了約定,爸爸也開始漸漸支持他的夢想。

「進了華岡藝校之後,每個月家裡提供我8000元的生活費,當時我常常會把飯錢省下來去外面上舞蹈課,還欺騙家人自己都有好好吃飯,因為我不喜歡替家裡製造經濟負擔和壓力,而現在逐漸做出一些成績後,爸媽也完全支持我的事業,成為了我最堅強、最溫暖的後盾。」

幽默又孝順的家齊在這次訪問中說起另一個平行宇宙的曹家齊會是什麼樣子,他也笑著說道:「那個時空的他一定比我有錢,是一個很會賺錢的富翁,可能會在杜拜買一座塔之類的。」在這個時空裡的家齊在金錢與夢想之間,他選擇了追逐演藝夢想,也因此他希望另個時空的自己可以賺大錢讓家人可以過上更好的生活。

服裝、鞋子:SANDRO

在參加《原子少年》之前,曹家齊就與黃文廷、周祖安、林佳辰、陳水豐同為喜歡音樂旗下的練習生,後來因為公司決議先推出女子團體的關係,也讓他們暫時沒有嶄露頭角的機會,然而在2021年得知將推出男子選秀團體時,大家便非常盡力去爭取這次的機會,想要站上舞台的渴望也成為家齊日後最大的前進動力。

「我們都很珍惜可以一起站上舞台的機會,大家也都非常渴望舞台,而這次在《原子少年》節目中,大家也都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都在各自的星球發光發熱。」

服裝、鞋子:SANDRO

在當練習生時,家齊就曾在腦海中不斷描繪大家一起站在大舞台表演的畫面,而後獲得演出機會時,家齊也格外珍惜每次的舞台,也許身邊的戰友們先行出道了,但家齊仍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在更高的地方相遇、一起合作,「現在就是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也許這樣還是有可能達不到夢想,但只要能無限接近夢想,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而比賽的結束對家齊而言是個全新的開始,大家都會有著不同的發展,也會持續推出不同面向的作品,家齊也表示自己未來也會嘗試更多不同的內容,希望喜歡他的粉絲們可以持續關注、支持,他也會帶著大家給予的愛繼續努力進步。

 

「失敗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放棄。」

服裝、鞋子:Dunhill

人生總是充滿著意想不到的挑戰與機會,不像許多其他參賽者是科班出身,陳治廷在大學三年級那一年毅然決然踏入演藝圈,當時的他對於舞台有許多幻想與期待,渴望被看見的心也燃起他的鬥志,開始積極的學習與訓練。

在《原子少年》中,治廷被分配到了有著平均身高180cm以上的「木星」,各個都擁有模特兒般姣好的身材比例,身為木星隊長的治廷也背起更多更重的責任,在第三次公演舞台上,與海王星一起共演〈Clap〉時,也是他們背水一戰的戰役,這一場演出也是治廷覺得最魔幻的一刻。

「海木聯盟演出〈Clap〉時,大家都抱持著背水一戰的心情,心中都想著這場可能就是最後一個舞台了,所以大家也更拼命的練習、在舞台上展現自己,對我而言這場演出是個大解放,平常練習唱跳到一半時就會覺得有點無力,但真正站上舞台表演後,反而很輕鬆、自在一點都不喘,這份奇妙魔幻的感覺也延續到後面〈萬萬不可的引力〉,在有些壓力的狀況下演出反而讓自己狀況和表現都很好。」

服裝、鞋子:Dunhill

對於未來從不設限的治廷,在比賽結束後也踏往和音樂不同的道路上,踏往戲劇方面發展,本身就非常喜歡電影的他,也害羞的說著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和前輩彭于晏合作。

「我對自己的未來並沒有太多的侷限,不同時期的自己也會有不同的目標,現階段我希望可以往戲劇方面發展,很期待未來能讓大家看見我演出的作品,我也會一直堅持著自己的理念,無論遇到多艱辛的困難或者是失敗也沒關係,最重要的是永遠都不要放棄。」

服裝、鞋子:Dunhill

先前治廷也參加了真人實境節目〈願望合夥人〉的拍攝,大家將在未知的元宇宙中,透過17個場景與戶外極限益智競賽,想盡辦法生存到最後,該節目也預計將在11月正式播出,屆時也能夠看見治廷的身影。除此之外,他也搶先分享目前也接到了一部電影的演出邀約,希望明年大家也能夠一起進戲院支持他出演的電影。

 

「歡迎大家來找我演戲!」

服裝、鞋子:SANDRO、珠寶:Qeelin

高中就讀演藝科的羅奕傑(BOBO)在公司安排報名《原子少年》後,很幸運的成為「木星」的一員,有著高冷外型的BOBO,實際上內心可是擁有一顆溫暖小太陽,說起為了實現夢想做過最叛逆的事情時,他也坦言自己原本沒有要走這一行,在國中時透過產學合作接觸到了美容美髮,當時他也想著也許可以往這方向前進,然而偶然一次他在網路上看見許多跳舞影片後,便更改了他的人生志向。

「當時在網路上看見許多跳舞非常厲害的影片後,就萌生了想要走這一行的想法,但媽媽其實很不希望我踏入演藝圈,因為她擔心成為藝人後,生活會容易變得很艱辛,直到我去報名高職的那一刻,老師走過來問我要報什麼科時,我很叛逆的說出『表演藝術科』,當下和媽媽大吵一架後她還是讓我讀了,也才知道媽媽是擔心我只是三分鐘熱度,未來會很辛苦。」

服裝、鞋子:SANDRO、珠寶:Qeelin

那一瞬間,BOBO在人生的交叉口處選擇了演藝圈,而第一次站上《原子少年》時,一切都還很未知也很新鮮,那個時刻對BOBO而言便是最魔幻、最酷的一刻。

「第一次錄製《原子少年》時,因為先前都沒有經驗,所以還沒站上舞台前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戴上耳麥的感覺會如何,直到開始前的那一刻,戴上麥克風準備上場時是我覺得最魔幻的一刻。」

服裝、鞋子:SANDRO、珠寶:Qeelin

而未來BOBO也將會往戲劇發展,後續也將釋出更多作品給大家,也請大家再期待一下了。最後,他也不忘向各大戲劇前輩們喊話:「歡迎大家來找我演戲,什麼角色都可以!」

 

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

MAX服裝、鞋子:AllSaints/奕傑服裝、鞋子:SANDRO、珠寶:Qeelin/承隆服裝:Allsaints & SANDRO、鞋子:Allsaints/治廷服裝、鞋子:Dunhill/家齊服裝、鞋子:SANDRO

就像助力導師王子邱勝翊在節目中所說的:「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節目的結束並非一個句點,而是開始的起點,即便無法以團體完整體在演藝圈中活動,但相信大家都會成為每一顆閃亮的星星,在天空的各個不同地方繼續閃閃發光。

 

Creative Director &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Henry

Design _ Rex

Stylist_ Jun

Hair Style _ Gino Fang

Make Up _ Mike、Xin @evolrich

Fashion By _ Dunhill/Allsaints /SANDRO /Qee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