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時尚時代來了!「甜茶」紅色露背褲裝,背殺稱霸威尼斯影展紅毯

中性時尚時代來了!「甜茶」紅色露背褲裝,背殺稱霸威尼斯影展紅毯

時尚圈近年的設計性別界線已日趨中性,傳統上的男女裝之別已不若以往涇渭分明,以順應現代這個多元性別時代的來臨。話雖如此,不過真的勇於且適合嘗試中性時尚的人還是少數,因為「氣質」是駕馭中性時尚的箇中關鍵。26歲美國演員「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近日在威尼斯影展紅毯,以一身紅色露背褲裝驚艷全場,替「中性時尚」做了非常好的示範。

有些人驚艷,有些人驚嚇,因為這身露背裝是傳統女性服裝才會出現的服飾,許多人驚訝女裝設計被男裝穿上實在很奇怪,不過時尚圈內對此則都大多叫好,因為提摩西夏勒梅替傳統男星紅毯造型帶來全新氣象,也突破了大眾認知的性別框架,並帶來全新時尚典範。

此次提摩西夏勒梅穿著的紅絲絨削肩上衣,品牌是以解構及立體剪裁聞名Haider Ackerman,是為了電影以「食人」為題材的驚悚愛情電影《Bones & All》出席威尼斯紅毯。這屆紅毯他以「背殺」造型突破了男性造型的想像,也期待未來他能替我們帶來更多的電影作品,以及令人耳目一新的紅毯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