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金曲製造機!盤點《中國說唱巔峰對決》劉聰「5首必聽Hit Song」!

被譽為金曲製造機!盤點《中國說唱巔峰對決》劉聰「5首必聽Hit Song」!

今年夏天最熱播的說唱節目《中國說唱巔峰對決》找來許多線上知名Rapper參加比賽,賽制也與以往有著相當大的差異,與其說是比賽反倒像是大型舞台的表演,每一位Rapper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狀態與作品應戰,每一集節目播畢後都產生了許多Hit Song。其中,來自C-BLOCK的劉聰在此次節目中也締造了許多金曲,更被譽為「金曲製造機」,今番編輯就整理了5首劉聰過往以來的金曲,一起來看看你們喜歡的歌有沒有上榜!

 

〈隆裏電絲〉

說到本季《中國說唱巔峰對決》節目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舞台,肯定會浮現在第四集節目中,由劉聰、盛宇和ICE一起演出的〈隆裏電絲〉,這首歌原曲是由盛宇Feat.劉聰,詞和曲皆是兩人共同進行創作,而在節目演出時加入了ICE後,也讓整首歌增添了更多的層次,三人的聲線再搭配上充滿律動感的旋律,成為節目中最熱播的Hit Song,目前愛奇藝頻道上純享版點閱也突破了203萬次觀看。

 

〈經濟艙〉

2020年時,由劉聰和Kafe.Hu共同創作的〈經濟艙〉刻畫出為了夢想堅持奮鬥的艱辛,也把自己遠大的理想透過歌詞傳遞出來,搭配上劉聰的HOOK也被許多人譽為是一首兼具藝術與聽感的金曲,在《中國新說唱2020》比賽中,Kafe.Hu演唱〈經濟艙〉時劉聰也驚喜現身合體,〈經濟艙〉純享版在頻道上也擁有1128萬次播放量。而在《中國說唱巔峰對決》的「熱歌改編賽」賽制中,GAI、Bridge和功夫胖也改編這首歌曲〈飛躍經濟艙〉,最後CSC與GOSH也在舞台上大合體,感動許多台下的樂迷。

 

〈孤獨症Demo〉

C-BLOCK的劉聰與功夫胖在2019年時推出了〈孤獨症Demo〉,demo版採樣美國R&B團體The O'Jays的歌曲,而在最新一集《中國說唱巔峰對決》中舉辦了「real說唱夜」,每位選手都帶來自己想在這個舞台上留下的作品,其中功夫胖也與劉聰一起演唱了〈孤獨症Demo〉,透過簡單的伴奏搭配上誠摯的歌詞,也獲得大眾的好評。

 

〈Hey Kong〉

 

劉聰參加《中國新說唱2019》時,在8強取6強的1V1對決中,劉聰以歌曲〈Hey Kong〉應戰,歌詞寫出年少時的劉聰寫給未來的自己的一封信,以及現在的劉聰回信給過去的自己,真摯的歌詞、抓耳的旋律搭配上劉聰敘事的能力,也讓大家瞬間回憶起過往的故事,在當時也被評選為「本季最好聽單曲」,〈Hey Kong〉也成為劉聰的代表作之一。

 

〈未來等你〉

〈未來等你〉這首歌正是〈Hey Kong〉的2.0版本,是劉聰回信給16歲的自己的歌曲,開頭以電話亭中撥電話拉開序幕,歌詞也描繪出許多現在劉聰的經歷與故事,帶領著大家穿越了時空的黑洞,回到了16歲對未來還有些懵懂迷茫、懷抱夢想的年紀。歌曲也一如往常地展現了劉聰驚人的唱功,副歌的地方也讓大家琅琅上口,台下的選手們也都紛紛和劉聰一起唱出副歌的段落,也讓許多網友大讚:「聰哥出品,必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