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怪物新人女團IVE新單曲《After Like》,旋律致敬西洋老歌《I Will Survive》!

韓怪物新人女團IVE新單曲《After Like》,旋律致敬西洋老歌《I Will Survive》!

韓國新人女團IVE,自去年底出道後,短短八個月內已發行三張單曲專輯,且專輯銷售成績屢創佳績,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班,最新的單曲主打歌《After Like》 ,是以復古Disco風格為主軸,其中間奏聽著聽著很耳熟,仔細一聽才發現是西洋老歌《I Will Survive》!

《I Will Survive》是美國歌手葛洛莉雅·蓋諾的熱門歌曲,於1978年10月發行,這首歌在首次發行後十分暢銷,至今仍是流行的迪斯科代表曲目,也獲美國唱片業協會認證為雙鉑金唱片。它是史上最著名的迪斯科歌曲之一,也是蓋諾最熱門的作品。它於1979年在廣播上大量播出,在告示牌百強單曲榜和英國單曲排行榜上達到第一位並保持了連續幾周。這首歌也經常被認為是女性力量的象徵和一首同志國歌。

既然《I Will Survive》有這麼經典的成就,這也就難怪這次IVE的新歌《After Like》 ,會部份取材《I Will Survive》的旋律,向這首迪士可教科書致敬,而《After Like》的成績目前斐然,單曲發行首日便創下超過46萬的銷售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