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腳夢醒!UFC「奈及利亞惡夢」 Kamaru Usman 遭 KO 斷送15連勝紀錄!

一腳夢醒!UFC「奈及利亞惡夢」 Kamaru Usman 遭 KO 斷送15連勝紀錄!

UFC 近兩年的主賽事可說是一場比一場精采,各種下剋上的爆冷頻出,自「嘴砲」Conor McGregor、「黑龍」Israel Adesanya、「飛膝哥」Jorge Masvidal 等一票人氣選手落敗後,被稱作「奈及利亞惡夢」的次中量級冠軍 Kamaru Usman 也在8月20日(美國時間)UFC 278 上賭上2020 後冠軍們的最後尊嚴,想不到這場比賽竟再度爆冷,最終由 Leon Edwards 中止對方的15連勝並奪得冠軍腰帶。

雙方第二次交手明顯皆是有備而來,經過多場冠軍賽磨練 Usman 已擁有足夠站立技巧,一開賽就與 Edwards 互相試探出拳,不過對方的地面技術卻讓這位「奈及利亞摔角王」首回合差點被裸絞,情勢相當危險。但在首回合初步試探後,Usman 隨後在 2 到 4 回合建立優勢,不過在最後回合時卻遭對手的後手直拳誘騙防守,隨後 Edwards 便以一記上端掃踢命中對手下巴,Usman 應聲倒地並由裁判宣布對方的 KO 勝利,奈及利亞惡夢最終夢醒此日。

這回比賽不但再送給UFC人氣選手陣容一個驚喜的敗北,Kamaru Usman 的連勝紀錄也只能遺憾停在15場,無法追平傳奇「蜘蛛」Anderson Silva 的16連勝,隨著這位地面大師殞落,次中量級未來也將展開一場史無前例的腥風血雨。

u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