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到溢出的未來科技感!突破智慧手機美學 Nothing Phone(1) 實機開箱!

滿到溢出的未來科技感!突破智慧手機美學 Nothing Phone(1) 實機開箱!

自從智慧型手機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抹除的重要必需品後,3C領域的最大戰場自然也落在這挾帶智慧觸控螢幕的新世代手機上,不過雖然各家品牌每年皆會推出海量全新款式的產品,不過在外型設計方面卻難以走出一條獨特的道路,『外觀』似乎成了智慧型手機最難給予我們驚喜的地方。不過 2020 年才創立的倫敦品牌 Nothing 卻在今年前段時間釋出品牌的第一款智慧型手機「Nothing Phone(1)」,產品官圖一曝光就以極具設計感的外觀掀起一陣轟動,今回就讓我們來一同近賞這支擁有破格設計的全新手機,並揭曉它的獨到之處吧。

Nothing Phone(1) 的設計從包裝開始便走出了屬於自己的風格,扁平的盒裝與過去智慧型手機的樣貌差異甚大,打開一次性包裝便會直接破壞盒裝結構,盒裝內部便是我們的主角及手機配件,配件部分除了 Type-C 傳輸線外,透明質感的退卡針其中的設計美感也別具品味。

Nothing Phone(1) 搭載6.55吋 HDR10+OLED 顯示器,螢幕更新頻率最高支援到120Hz,搭配高通Snapdrgaon 778G+ 處理器,硬體方面可說是相當足夠;拿出手機後可以感受到 Nothing Phone(1) 的方正再生鋁製邊框手感相當神似 iPhone 13,不過手機螢幕卻擁有許多果粉朝思暮想的指紋辨識(同樣支援人臉辨識)。

翻到手機背面後便能感受到 Nothing Phone(1) 的最特別之處,也就是藏於透明背蓋下的「Glyph Interface 燈效系統」,該系統以 900 顆 LED 燈排列組合而成,環狀、條狀的燈條列與回收塑膠裁片堆疊出頗具科技感的美學設計;Glyph Interface 的強大也不僅於此,Nothing Phone(1) 獨特的 Glyph 系統能夠將來電、訊息、顯示充電等動作以個人化發光顯示,Flip to Glyph 功能則能設定手機翻面即轉為靜音模式,僅以 Glyph 顯示通知,個人模組功能相當齊全。

除了 Glyph Interface 燈效系統除了個人化模組外,同時也支援手機反向充電,僅需把支援無線充電裝置至於手機背面 Glyph Interface 便會同時亮起,視覺效果相當不賴。

相機方面 Nothing Phone(1) 共配置了兩顆5,000萬畫素鏡頭,主鏡頭則使用 Sony IMX766 感光元件搭配 24mm f/1.88 OIS 光學結構,考量這款手機的售價已算是相當不錯的配置;實際攝影時日間表現相當穩定,尤其是近拍效果有著一定的水準,不過在陽光過大的地點卻偶有眩光的問題;夜間拍攝的情況則表現較為一般,拍攝低光源目標時畫面噪點頗為明顯,不過切換到夜景模式則能明顯降噪,光源的部分也能有效抑制高光。

以上就是 Nothing Phone(1) 的簡略開箱實測,就整體而言 Nothing Phone(1) 不論是硬體規格可說是誠意滿滿,搶眼的外觀搭配13,900元的售價更是彰顯其超高CP值。 Nothing Phone(1) 共推出黑、白兩種配色,型號也將推出 8GB RAM/256GB ROM、12GB RAM/256GB ROM 兩種,建議售價新台幣13,90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