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薪資NBA第一人!詹皇 LeBron James 與湖人提前續下兩年9,710萬美元合約!

生涯薪資NBA第一人!詹皇 LeBron James 與湖人提前續下兩年9,710萬美元合約!

21-22賽季對於西區豪門洛杉磯湖人隊可說是五味雜陳,賽季前砸下重本組成奢華至極的「超級 F4」陣容卻慘遭滑鐵盧,慘痛的失敗導致今夏湖人各種謠言其出,甚至有不少網友認為已高齡37歲的 LeBron James 恐在漸漸退去湖人核心的身分;不過今日據 ESPN 報導 LeBron 也與湖人提前續約並達成一份兩年 9,710 萬美元的合約,並一舉成為 NBA 首位生涯薪資突破 5 億美元的球員。

雖然今年湖人隊最終排名甚至連附加賽都無緣一搏,詹皇卻依然繳出場均 30.3分、8.2籃板、6.2助攻的鬼神數據,單憑得分數據甚至是他生涯次佳,完全看不出是一位年齡逼近40的老將。目前 LeBron 身上的合約還有一年(4,450萬美元),此次提前續約的第二年為球員選項且沒有原先的「霸王條款」,這份合約也讓他正式超越 Kevin Durant 生涯累積 4 億 9,800 萬美元的薪資,並以生涯累計 5 億 2,800 萬美元薪資成為NBA史上第一人。

整份合約走完後 LeBron 也將會是一名40歲的瀕退老將(以正常球員來說),不過就近年他仍舊保持聯盟頂級實力的水平來看,達成與兒子一起打球的願景也並非不可能,詹皇令人望塵莫及的身體素質實在是太令人感到不可思議了。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