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恩仇錄:見色忘友?聖羅蘭為小白臉成小三,與卡爾拉格斐友情決裂!

#時尚恩仇錄:見色忘友?聖羅蘭為小白臉成小三,與卡爾拉格斐友情決裂!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時尚圈的兩位設計泰斗,時尚大帝卡爾拉格斐,與依夫聖羅蘭因時尚相識成朋友,最後卻因愛情而友情決裂,兩人老死不相往來,全都因聖羅蘭見色忘友,介入卡爾與一位花花公子之間的關係?本次時尚恩仇錄,就要道盡卡爾與聖羅蘭之間的愛、恨、情與仇。

聖羅蘭(左)和卡爾曾是好朋友,後因為愛上同一個男人而感情決裂。

時間要拉回至1954年,當年都還年輕氣盛的兩人相識於一場時裝設計比賽,並分別在不同項目奪冠,卡爾和聖羅蘭因而結為好友,不過後來因時尚工作繁忙,當聖羅蘭已成Dior首席設計師,並自創品牌時,卡爾還只是在Balmain 擔任助理設計師,等級差高下立見,兩人也因而漸行漸遠。

而真正交惡之始,則要從卡爾的生日派對談起,聖羅蘭受邀成客,並在派對上認識當時花名在外的花花公子Jacques de Bascher,兩人相談甚歡、一拍即合便開始拍拖,卻沒想到這名花花公子Jacques是卡爾的畢生摯愛,卡爾因為太愛他,也只能放任他與聖羅蘭一起東奔西跑,胡搞瞎搞。

聖羅蘭與Jacques縱情菸酒、性愛與藥物,聖羅蘭的事業甚至還差點一蹶不振,最後逼得聖羅蘭的正宮兼事業夥伴Pierre Bergé將兩人拆散,聖羅蘭才因此撿回一條小命。

Karl Lagerfeld曾發行一款名為「Jako」的香水,紀念已逝的男伴。

至於Jacques的命運則沒那麼幸運,在那個縱情的年代,愛滋病開始蔓延盛行,最後他在38歲因病逝世,深情的卡爾在他臨終前始終守在病榻上沒有離去。卡爾愛他愛到什麼程度?在Jacques死後多年,他發行了一瓶名叫「Jako」的香水紀念他,卡爾甚至在過世後還與Jacques合葬。

無法成為比翼鳥,但願成為連理枝。

曾經的好朋友,最後因為一個小白臉失和永久,《時尚恩仇錄》道盡那些時尚圈不能說的禁錮,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