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陽明山的溫室古物咖啡廳!「裏山 X Merci 」結合日式庭院、小植物溫室打造絕美秘境!

藏身陽明山的溫室古物咖啡廳!「裏山 X Merci 」結合日式庭院、小植物溫室打造絕美秘境!

想要遠離喧囂前往一個秘境嗎?編輯這次要來推薦今年2月份新開幕的景觀溫室古物咖啡廳「merci裏山」,原先「裏山」為古物植栽專門店,主業為景觀造園、古物及植栽的販售,而二代沈映仁為了改變原本的方式,找來了「板橋merci」結合咖啡及餐點,在陽明山平菁街打造溫室古物咖啡廳「merci裏山」,踏入園區外頭就能夠見到滿滿的日式庭院造景,讓人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得以慢下腳步,好好欣賞美景與咖啡餐點。

 

日式庭院風格,打造台北市區的世外桃源

一入園區內即可看見大大小小石頭鋪成的道路,搭配上兩旁許多的大樹與花朵,高高低低交錯的設計再搭配上竹圍,打造出令人放鬆的清幽環境,在merci裏山內的所有景觀造園皆是由兩位景觀設計師打造呈現,一位是現在當紅的景觀設計師吳書原老師,吳書原用他的野草美學與裏山的日本進口庭園樹,來呈現有異國情調的野草荒野花園「浮島綠洲」;另一位則是由「一攬芳華」陳元慶設計師,用現代日式的風格去詮釋不同風貌的日式景觀。

 

 

除了美味餐點之外,還有小植物溫室

從merci裏山入口繼續往下走,便會看到一間如溫室的建築物,此處便是咖啡廳的用餐空間,提供了Merci系列咖啡館既有的餐點飲品,包含像是:焦糖布丁、磅蛋糕及早午餐等都是受到大眾喜愛的品項。除了Merci系列咖啡館的美味餐點之外,在裏山內還有一個特別的小植物溫室,裡頭收集了異國的塊根植物及多肉植物,植栽及古物也都有販售,若是看到喜歡的商品皆可以帶回家。

然而未來裏山也將規劃更多不同的可能性,例如:舉辦各式展覽、開花藝茶道課程、茶席、展演空間、婚宴等皆在計畫中,各位喜愛裏山的朋友們不妨可以期待一下了!

 

merci裏山園區交通、入園資訊

merci裏山 

電話:0902-354-513

入園每人250元,可折抵一杯飲品,用餐時間1個半小時,採現金付費。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12號

電話:0938-998-399

營業時間:咖啡廳僅假日開放,營業時間請上FB查詢

FB:Merci裏山臉書

IG:Merci裏山IG

 

裏山 

植栽古物/庭園造景/租借空間皆採預約制

電話:0902-354-513

FB:裏山臉書

IG:裏山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