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偉大「指環王」Bill Russell!NBA下賽季將退役全聯盟6號球衣!

致敬偉大「指環王」Bill Russell!NBA下賽季將退役全聯盟6號球衣!

上週擁有無數榮耀的 NBA 傳奇中鋒「指環王」Bill Russell 離世,享壽88歲,不論是球員抑或是擔任教練的時光皆備受球迷擁戴,其在籃球領域所創造的榮譽至今也仍屬聯盟第一人;昨日美國體育記者 Shams Charania 透露 NBA 為紀念這位聯盟最偉大的球員,即將於明年正式退役聯盟所有球隊的6號球衣,藉此永遠緬懷這位永遠的 NBA 的 FMVP 。

Bill Russell 將成為NBA歷史上首位背號球衣以全聯盟規格退役的球星,據悉下賽季除了這項退役儀式外,22-23賽季所有比賽場館都將展出一個帶有6號背號的三葉草標誌,球員的球衣也將配戴上同樣的紀念性布章;不過該條款對於目前仍使用該背號的球員也有所通融,包含 LeBron James、Kristaps Porzingis、Alex Caruso等球員都能繼續使用該背號,但待這些現役球員改變背號抑或退役,該背號便會永久退役。

這次退役不但是 NBA 史上第一位全面退役,也是繼MLB的Jackie Robinson(42號)、NHL的Wayne Gretzky(99號)後第三位獲得此等紀念的球員,足以以此見證Bill Russell的傳奇一生。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