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恩仇錄:老娘還活著!黛妃聞名全球「黑色復仇裙」,洗臉丈夫不倫戀

#時尚恩仇錄:老娘還活著!黛妃聞名全球「黑色復仇裙」,洗臉丈夫不倫戀

公主一旦嫁進白馬王子的城堡內,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不盡然,有時候這才是悲劇的開始,因為皇權體制與政治聯姻的關係,通常王子與公主是無法「自由戀愛」的。

享譽全球,英國皇室的時尚偶像黛安娜王妃,她的婚姻就是一場悲劇,因為老公查爾斯王子打從一開始就不愛她,不過當她活出自我後,決定在老公查爾斯王子公開宣布他與情婦卡蜜拉有一腿的當天,亮麗的以一套「黑色復仇裙」出席晚宴,此舉驚豔全球,人們便說,這是黛妃的「復仇裙」,也是她重拾自信的開始。

今天,我們便要來聊聊這條「黑色復仇裙」的故事。

復仇裙宣示:老娘還活著

皇室的穿衣規矩很多,但是黛安娜王妃在1994年6月要參與《Vanity Fair 》晚宴這天,就什麼都不管了,因為她的老公查爾斯要向世人公開他與情婦之間的事,這多讓黛安娜蒙羞啊!也因此她決定要在這天閃亮自信登場,要向世人證明,她一點也不受婚姻的事影響,她是世上最美的王妃,她是黛安娜。

黛安娜在這天穿上了Stambolian所設計的黑色禮服,這件禮服與皇室的許多穿衣守則相悖,不能露肩與事業線、不穿喪事才穿的黑色,不過當晚黛安娜以這席禮服出場時,立即驚艷全球,她高挑的身材與禮服完美相稱,臉上自信的模樣完全看不出婚姻破碎,因此有媒體便稱,這身黑色戰袍是她的「復仇裙」,是為了給偷情的丈夫與情婦好看的。

其實她本來要穿的品牌是Valentino,但她在最後一刻選擇了性感亮眼的Stambolian黑色禮服,不管有心或無意,這條黑色復仇裙一戰成名,她也藉此向世人說明了一個訊息:「就是老娘還活著。」而且她不因婚姻失和而變得憔悴,她反而更漂亮、更有自信,這也是她身為正宮的一種宣示。

從沒想過一條裙子竟然能復仇,還能聞名全球吧?《時尚恩仇錄》道盡那些時尚圈不能說的禁錮,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