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衛《花樣年華》4K修復版將重返大螢幕!細數那些旗袍的美麗哀與愁

王家衛《花樣年華》4K修復版將重返大螢幕!細數那些旗袍的美麗哀與愁

「旗袍的迷人之處,正是能夠內斂而性感地展現女性的姿態。」導演王家衛經典之作,全世界將旗袍拍得最美的電影《花樣年華》,4K 數位修復版本將於9月16日重返大螢幕。

由梁朝偉及張曼玉主演,故事講述兩個被配偶背叛的失意人,相遇之後,如何纏綿與邂逅。表面上是兩個「被戴綠帽」的人的故事,但仔細品味電影,裡頭有許多哲理可讓人考究,其中「旗袍」就是《花樣年華》中,最重要的電影元素之一。

《花樣年華》片長共98分鐘,在這一個小時半之中,由張曼玉飾演的蘇麗珍,就換了21套旗袍,加上被刪減沒出場的兩套,總共23套旗袍,全由服裝及美術指導張叔平設計,張叔平用上了他的絕版私人珍藏布料,再由旗袍師傅花上一年時間製作而成,價值總共30多萬港元。

 

這20多套旗袍,明表了蘇麗珍壓抑的性格,暗喻了她不可言說的心情,想看香港金像獎影帝影后相互飆戲,及欣賞蘇麗珍身上那一件件美麗的旗袍,9月16日《花樣年華》4K 數位修復版本將重返大螢幕,可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