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傳奇中鋒「指環王」Bill Russell離世,享壽88歲

NBA 傳奇中鋒「指環王」Bill Russell離世,享壽88歲

NBA 傳奇中鋒 Bill Russell 今日由妻子與 NBA 官方共同發出聲明,證實這位榮獲無數榮譽的籃球傳奇的離世消息,享壽88歲。

Bill Russell 是1950 年代至 60 年代波士頓賽爾提克王朝的核心球員,生涯累計歷史最多11枚冠軍戒的他因而獲得「指環王」的殊榮,5次年度MVP、12次全明星賽入選、NBA歷史總籃板排名第二(共21620個籃板球),無盡的榮耀更讓他獲邀成為每年 NBA FMVP 的頒獎人。

而除了在場上的表現外,Bill Russell 更是著名的人權運動倡導者,2011年他被美國前總統歐巴馬頒發自由獎章;這位傳奇球星的離世著十又是一個代表性的時代逝去的象徵,但是他奔走場上的身影及締造出的傳奇卻會勇還所有球迷的心中,R.I.P Bill Russell。

 

N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