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張鎮衙成選秀狀元!2022年P. LEAGUE+新人選秀結果出爐!

PLG/張鎮衙成選秀狀元!2022年P. LEAGUE+新人選秀結果出爐!

經過聯盟體測會以及個人意願確認之後,2022年P. LEAGUE+新人選秀會的結果在昨日也正式出爐,此次選秀新人球員共有32名,而本屆狀元,毫無意外地,由被譽為「本屆最優秀的射手」張鎮衙奪下,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各球隊選下哪些新秀球員吧!

#桃園領航猿──張鎮衙、白曜誠、丁恩迪、林子洧,呂蔡瑜倫

在前六順位中,桃園領航猿擁有第1輪的1、3、4順位,他們收穫滿滿,分別獲得了張鎮衙、白曜誠、丁恩迪,從組織後衛、高射手、外籍禁區,可說是補齊了本來領航猿的鋒線,而且領航猿並不缺優秀的攻擊手,讓這些新秀球員能先熟悉球隊定位並成長,相信是對球隊及球員都最好的發展。

#富邦勇士──陳范柏彥、簡廷兆

擁有第1輪第2的順位的富邦勇士,選下了同樣狀元呼聲相當高的陳范柏彥。大學時期,陳范柏彥便是體能非常勁爆的球員,在體測會也繳出了是本屆選秀中最高的原地垂直起跳紀錄,328.93公分,儘管在技術上仍需打磨,但是富邦勇士體系、陣容完整,有充裕的時間能夠等待陳范柏彥成長。另外,在第一輪第6順位被選中的簡廷兆,與隊上球員周桂羽,是大名鼎鼎的「南湖雙槍」,許總也說想要測試「雙槍」在場上的效用,儘管因為十字韌帶受傷導致體能下滑,但是簡廷兆本就是球商相當高的球員,或許能在職業賽場上繼續展現過往風光!

#新竹攻城師──伊波卡、曾柏喻

在P. LEAGUE+中,有每隊球員僅能選秀一名外籍球員的規則,因此新竹攻城師將自己的第一輪簽選中了伊波卡。伊波卡的體能勁爆,雖然技術仍顯生疏,但僅憑體能就能在大學賽場大殺四方,若是培養有方,相信在吳岱豪離隊後,伊波卡能夠成為守護攻城獅禁區的強力門神。另外有趣的是,便是攻城獅選下了曾柏喻,他在去年是SBL的新人王,卻因為母隊九太科技解散,因此只好參加P. LEAGUE+選秀,相信已經經過職業賽場洗禮,能夠成為球隊的優秀即戰力。

#新北國王──李威廷、高雄鋼鐵人──張傑瑋、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放棄指名

以下3隊,由於在首輪並無選秀權,能選下的球員有限,夢想家球隊球員發展總監田壘就說:「因為我們前段時間補強得差不多了,而且順位比較後面,要的也被選走了,就沒有選了。」紛紛在第2輪選下球員,夢想家甚至是沒有選擇球員,選下球員是希望增加板凳深度或是成為即戰力,像是鋼鐵人選下張傑瑋,便是看中他的體能以及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