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史上之最!Dior價值65億高級珠寶,奇美博物館盛大開展

價值史上之最!Dior價值65億高級珠寶,奇美博物館盛大開展

高級珠寶展就像個藝術珠寶展,每件珠寶都珠光閃閃、巧奪天工,製作工序精細的程度較人歎為觀止,令人目不暇給。Dior Print 高級珠寶暨腕錶展日前已於台南奇美博物館盛大開展,「為珠寶塗繪上印花圖紋」是本次珠寶展主題,其中一款11.58 克拉梨形切割 Dior Print Vendôme 鑽石項鍊價值新台幣九千八百萬,為本次展覽最高價之作。

此次Dior Print高級珠寶暨腕錶展的精髓,在於將高級訂製服上常用的工法與圖繪移植於珠寶上,「當緞帶波動時,印花必須隨之轉動」揭示了 Dior Print 高級珠寶系列的奧妙。而印花、繁花、格紋、條紋和紮染等在高級訂製服系列使用的工藝技巧,則成為Dior Print系列的靈感來源,替珠寶賦予了充沛的生命力。

Dior Print珠寶系列共有137件作品,加上今年初發表的 Galons Dior 高級珠寶系列,此次共有440餘件珠寶和腕錶作品來台展覽,總價值約65億新台幣,不論數量或價值皆為歷年來台展出之最。

於台南奇美博物館展出的Dior Print 高級珠寶暨腕錶展,是 6 月初發表於義大利後海外的首展,展期至7 月 31 日為止,對珠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到現場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