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時尚講堂:世上真有「最佳試鞋椅」?

#潮時尚講堂:世上真有「最佳試鞋椅」?

精品的世界講究完美,什麼都要用最好的,什麼都要最精準,毫不馬虎,不但時裝及時尚配件如此,就連所其延伸的家居系列也是這樣,甚至更一絲不苟。你可知道精品這種講究的程度,就連穿鞋子,也有他專屬的「最佳試鞋椅」嗎?巴黎男士精品品牌Berluti便推出了這樣的一張穿鞋椅,以供客人在試鞋時能擺放在最佳位置,並享受完美的舒適度。

albinio Berluti 以創新手法設計出俱樂部扶手椅,目的為的就是讓客人在試鞋時能有最至尊,賓至無歸的享受。翻攝官網

讓我們先將鏡頭時空轉到60年代,作為 Berluti 生活美學的一個重要部分,品牌自 60 年代以來就開始鑽研家居作品。當時Talbinio Berluti 以創新手法設計出俱樂部扶手椅,目的為的就是讓客人在試鞋時能有最至尊,賓至無歸的享受,很快的,這個以 Venezia 皮革打造的扶手椅,便成為了 Berluti 店舖的固定陳列,因深受顧客喜愛,而開始接受相應的特別訂製。

Venezia皮革一種有如日本清漆般光澤的皮革。翻攝官網

什麼是Venezia皮革呢?它是由Olga Berluti所發明,是一種有如日本清漆般光澤的皮革,它是一種全粒面的無塗層皮革,精選非凡品質的牛皮所製成,柔軟且細膩,利用Berluti特殊的鞣制過程,賦予皮革非凡的柔韌性和粘著力。不止這張俱樂部試鞋椅,就連Berluti品牌所有的鞋履,也都是以這種皮革製成。

Patina技法讓Berluti每一雙鞋履都是獨一無二的。翻攝官網

品牌在2015年將家居系列延伸至桌子、足凳、梳化等產品,更將品項延伸至遊戲用品,例如桌上足球和撞球桌等,並將其命名為《Art of Craftsmanship》,可按顧客需求針對面料、色調、Patina 古法染色等進行訂製。而講到Berluti,就不得不提其最招牌的Patina古法染色工藝。

Patina技法一筆一筆的在皮革上畫出深淺不一的透明度和縱深感,還模仿出皮革長時間摩擦使用過後的光澤感。翻攝官網

20世紀80年代,Olga Berluti完善了皮革上色的Patina古法染色技藝,他利用天然顏料和精油,一筆一筆的在皮革上畫出深淺不一的透明度和縱深感,還模仿出皮革長時間摩擦使用過後的光澤感,有傳言稱,因Olga Berluti注意到月亮對皮革褪色的影響,才激發出Olga Berluti的靈感,讓Berluti每一雙鞋履都是獨一無二的,此技法甚至還在當時時裝界掀起一場小革命。

話說回來,包含「最佳試鞋椅」在內的《Art of Craftsmanship》家居系列,即日起至8月20日於台北101專賣店開展並開放訂製,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前往觀賞。而以上關於Berluti最佳試鞋椅的由來,與Patina古法染色工藝等小知識,你瞭解了嗎? #潮時尚講堂 本週下課,關於你最想知道的時尚小知識,請鎖定 #潮時尚講堂 ,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你最想了解的時尚小知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