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我想反抗這個體制,因為這是我的使命!Marz23:「我要證明我跟你們想像中的不一樣。」

封面人物/我想反抗這個體制,因為這是我的使命!Marz23:「我要證明我跟你們想像中的不一樣。」

「我想要反抗這個體制,這是我的使命感。」如果說TRASH樂團裡的阿夜是蠟燭的燭光,那麼Marz23就像是燭光倒映的陰影,總是透過歌曲反映出內心最深層黑暗的一面,那些平常不敢說出口的,Marz23透過音樂唱給你們聽。

 

不要遺忘快樂的權利

在疫情肆虐的這段時間內,Marz23曾覺得自己成為了一個混蛋,常處在一個火山即將爆發的邊緣。

「我處在一個非常不好的狀態中,所有的社交、與人的溝通都在網路上進行,在某段期間我不太適應這樣的社會氛圍,覺得世界變了一個樣子,感到有些壓迫與壓抑,那段期間我變得越來越不會表達自己的情緒,也忘記釋放累積在心中的壓力。」

服裝:Dunhill /飾品:Fe3c

負面情緒襲來時,Marz23曾經一整週下不了床,睜開眼後覺得對於世界沒有任何期待,漸漸喪失對於生活的熱情,陷入一段嚴重的低潮期。接著他也進入了調適的轉變期,開始尋找內心種種疑問的答案,也花時間開始傾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漸漸的Marz23也找回使自己快樂的因子,慢慢找回生活的節奏與重心。

「我們可以給自己快樂的機會、相信自己可以快樂,常常會忘記自己是有權利可以快樂的,就像失去一個技能一樣,但其實這個技能是與生俱來的。對我來說,現在的快樂因子很簡單,像是去做自己熱愛的事情,好好享受當下真正活著的感覺,換個角度看世界一切都會不同,找回生活節奏後會發現自己又開始期待明天的到來。」

服裝:Dunhill /飾品:Fe3c

遙想今年上映的漫威大作《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中,電影傳遞的核心價值為:「你快樂嗎?」唯有接受自己的不快樂,才能有辦法迎接快樂的存在。對Marz23而言,他的快樂定義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快樂」。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想通,因為現實生活中會遇到很多人、事、物來告訴你『你就是只有這樣而已』,開始害怕去嘗試跟突破,後來轉念一想我覺得要像電影《Yes Man》一樣,面對什麼挑戰第一時間都說好,給自己一個機會後,才會發現世界其實有很多新奇的事。從小地方開始建立起自信後,日積月累漸漸就會不一樣了,這樣的你肯定會超屌。」-

服裝:Dunhill /飾品:Fe3c

許多時候我們總是會渴望他人的讚賞來認可自己,卻忘記其實自己就能夠給自己很大的力量,就像歌曲〈陪你失敗〉裡Marz23唱道:「不被誰控制人生更充實/要做個勇士自己來統治」,學會發現自己的美好並學著愛自己,這是Marz23在這兩年間最大的感悟。

 

用音樂向世界宣戰

音樂對Marz23來說就像個保護傘,讓他能夠無所畏懼的表現出自己最懦弱、最脆弱的一面。從首張專輯《23》到近來釋出的單曲〈最美的風景〉、〈浪費時間Waste My Time〉,在在宣洩出人性的種種黑暗面,而在7月Marz23也再度釋出新歌〈不搖就滾this is my life〉,這次要喚醒各位沈睡已久的搖滾魂,在壓抑的社會氛圍下,用音樂向世界宣戰。

服裝:Dunhill /飾品:Fe3c

Marz23也分享起〈不搖就滾this is my life〉的創作靈感,「某次跟導演穿得很體面在酒吧喝著威士忌,儼然像是個成熟大人,但其實我們只是在欺騙自己過得很快樂,事實上大家都不快樂,所謂的快樂也已經變質了,接著我們就回想起小時候一起去酒吧聽搖滾、一起唱歌的生活,才發現當時的我們真的很快樂。」

服裝:Dunhill /飾品:Fe3c

隔幾日,Marz23在前往髮廊的路上他聽著音樂,突然間回到了19、20歲對於音樂不顧一切就是要搖滾的狀態,當下Marz23內心感到非常澎湃與快樂,更是他活著的目的,也因此他就想著希望能夠將這樣的熱血傳遞給大家,便將高中開始玩搖滾樂的口號「你別在那邊站著,不搖就給我滾!」作為這次歌曲的命名概念。

搭配此次的新作品,Marz23也在社群上發起了一系列對嘴的Challenge,貫徹「不管怎樣都要對嘴」的精神,為了搖滾奮戰到最後一刻。延續這樣無畏旁人眼光、勇敢做自己的精神,我也好奇的問了Marz23,現階段的他是否對於世俗眼光達到了一個平衡?

「以前會一直說要達到一個平衡,但是都沒有真正去做到,透過這次的Challenge自己身體力行去實踐,挑戰到後面真的都不怕了,已經不管旁人的眼光怎麼看我,我就是為愛而戰,想要把這樣的氛圍渲染給大家,去真正的感受生活、感受快樂,就算給大家笑一笑也沒關係。」

服裝:MSGM/墨鏡:Moncler/飾品:Fe3c

 

哪一首歌最能代表Marz23?

訪問的最後,我問了他在目前發行的歌曲中,哪一句歌詞最能夠代表Marz23這個人?

服裝:MSGM/飾品:Fe3c

「〈23〉——『我就是23人們眼中的異端/帶著天命下凡/把世界改造一番』。我給人的風格、外在很容易讓人誤會我是那種人,但我想證明我跟你們想像中的不一樣,這世界上有很多類似的事情不段發生,但其實很多事情都不是表面上看的樣子,我想反抗這個體制,因為這是我的使命。」

 

Creative Director &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Henry

Design _ Chenyu Wu

Stylist_ Amber

Hair Style _ cazon

Make Up _ Eddi Hsu

Fashion By _ Dunhill / MSGM / Moncler / Gentle Monster / Fe3c

 

後記:

延續《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觀影後的感悟,訪問期間我問了Marz23如果真的有平行時空的話,那個時空裡的Marz23會是什麼樣的人?他也笑稱其中一個平行時空的他會是一位體型有點胖胖的但是很慈祥的廚師,但最重要的重點是,身上依然會刺滿刺青(笑)。

服裝:MSGM/飾品:Fe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