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法美學實踐者!近賞 A-COLD-WALL* x Converse Sponge Crater 登峰造極的極簡設計!

減法美學實踐者!近賞 A-COLD-WALL* x Converse Sponge Crater 登峰造極的極簡設計!

今年四月,Converse 與 A-COLD-WALL* 合作的 Aeon Active CX 以充滿未來感的極簡設計奪去了眾鞋頭們的目光;不久前 Samuel Ross 也延續該系列成功的設計語言,再度與 Converse 聯手再釋出全新鞋款 Sponge Crater ,並從極簡概念中二度進化,實現化簡為繁的思維主體。

Sponge Crater 採用鞋內襪套搭配一體式泡棉鞋身的設計,灰黑色泡棉骨架並不像目前大多數泡棉材質那般來得絲滑,在襪套鮮明的橘色對比下反倒有種「火山爆發」視覺意境,誇張的中底則為整雙鞋款灌注滿滿的未來科技感。且在為維持極簡的設計概念同時,Samuel Ross 更將眾人喜愛的「Logo」藏了起來,唯一在顯眼處的僅有鞋頭一側及踝處拉環上的 A-COLD-WALL* 標誌。

「極簡設計」在這幾年充斥解構、多層次結構設計的年代並不算主流,不過今回 Sponge Crater 在鞋身結構的設計上卻達成對於極簡設計的一大突破,以回收材質製成的全籠式泡沫鞋身不但在追求環保上達到訴求,在宛如火山泥的鞋身中載浮的「回收細料」更意外能為「極簡鞋身」提供優異的「複雜層次」的要點,與灰色鞋籠形成對比的明橘色襪套同樣屬於相對精簡的鞋面材料,但卻以強烈對比色形成另一層面的設計思路。

雖然 A-COLD-WALL* x Converse Sponge Crater 在視覺上與前兩次 Aeon Active CX 的聯乘有著一絲神似,不過仔細品味就能發現 Sponge Crater 在設計概念上的大突破,簡化構造上同時自然融入值得一賞的設計細節,在這「 Logo 滿天飛、設計上到滿」的年代反其道而行,這雙實踐「減法美學」的聯乘之作確實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