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新單曲〈最偉大的作品〉釋出!盤點3大彩蛋:鋼琴前奏重現〈Secret〉!

周杰倫新單曲〈最偉大的作品〉釋出!盤點3大彩蛋:鋼琴前奏重現〈Secret〉!

天王周杰倫自2016年時推出第14張專輯《周杰倫的床邊故事》後,睽違6年後,終於將在7月15日帶著第15張專輯《最偉大的作品》回歸樂壇,而在今日(6)也釋出了首波單曲〈最偉大的作品〉的MV,一上線便湧入許多歌迷留言。今番,編輯也整理出〈最偉大的作品〉的3大彩蛋!

彩蛋一:鋼琴前奏重現〈Secret〉

周杰倫最新作品〈最偉大的作品〉歌曲一開頭便讓許多樂迷驚艷,前奏鋼琴的地方還原了由周杰倫、桂綸鎂主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鋼琴曲〈Secret〉,前奏一下也讓許多樂迷們紛紛掉入了回憶的漩渦當中,恰巧今年也適逢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上映15週年。除了〈Secret〉之外,整首歌也融合了眾多過往杰倫的經典作品:〈夜的第七章〉、〈琴傷〉、〈魔術先生〉、〈迷魂曲〉等等,也讓許多樂迷也紛紛感動留言表示:「周杰倫回來了!」

 

彩蛋二:驚喜合作郎朗

除了在歌曲中聽見許多元素融合之外,其中在MV裡中國鋼琴家「郎朗」也驚喜現身,中間周杰倫坐著正在彈琴時,郎朗便從門口進入並坐定於另一架鋼琴,並比出了手勢請杰倫先彈一段旋律,隨後郎朗也彈奏了一段,雙方更是接著合奏,彷彿回到了《不能說的秘密》鬥琴的場面。

 

彩蛋三:眾多名畫登場

從上一張專輯《周杰倫的床邊故事》裡就可以看見許多名畫元素,而這次公開的首波單曲〈最偉大的作品〉從歌詞到MV畫面都可以看見許多世界名畫,包含像是歌詞中提到了:梵谷〈星空〉、孟克〈吶喊〉、印象派大師莫內、野獸派馬諦斯等,MV畫面中也還原了比利時超現實主義畫家「瑪格利特」的作品〈人子〉、達利著名的「軟鐘」、莫內知名的「睡蓮」系列。

過去周杰倫也曾經在Instagram曬出一張由法國華裔畫家「常玉」的作品《孤獨的象》,並在內文寫下:「浪蕩是常玉畫筆下的一抹,世俗是他素描裡的講究,裸女的衣服志摩不知有無穿過 ,一生的畫沒有落葉,只有小象走在沙漠,孤枝的盡頭才能長出常玉要的花朵……」,如今也在歌詞中看見了與這段相似的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