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訂周/反思烏俄情勢 DIOR高訂開展「生命之樹」

巴黎高訂周/反思烏俄情勢    DIOR高訂開展「生命之樹」

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事持續僵持,DIOR設計師Maria Grazia Chiuri本季高訂特與烏克蘭女性藝術家Olesia Trofymenko合作,以她的作品「生命之樹」為設計靈感,設計出68套低調但繁複的高訂之作,驅使反思傳統與現代間的平衡。

DIOR 2022秋冬高訂發表秀場上掛滿了巨幅的畫作,為Olesia Trofymenko繪製而成。DIOR提供

「生命之樹」有著循環、重生的意味,乘載萬物的連結,不只對於國家正面臨戰爭的藝術家而言有深遠意涵,同時也代表一種警示,DIOR 2022秋冬高訂發表秀場上掛滿了巨幅的畫作,為Olesia Trofymenko繪製而成,並透過立體刺繡的方式呈現。與前幾季相呼應以刺繡設計為工藝表現的要點,Maria Grazia Chiuri提到:「看不見的東西比看得見的東西更辛苦,高級訂製是關於文化,不那麼壯觀,不那麼炫耀。」因此本季看似樸實和諧,但實則蘊藏繁複做工。

DIOR本季以立體刺繡為主,於服裝上繡上充滿「生命之樹」的型態與意涵,可以看到許多纏繞式的植物元素刺繡,象徵生命之樹的枝椏攀上衣裝,在棉織物、羊毛縐綢、絲綢、以及喀什米爾羊絨上恣意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