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高訂周/艾瑪華特森重現妙麗造型 出席Schiaparelli高訂秀

巴黎高訂周/艾瑪華特森重現妙麗造型   出席Schiaparelli高訂秀

本季春夏巴黎高級訂製服週,由善以超現實主義融合服裝的Elsa Schiaparelli展開序幕,女星艾瑪華特森(Emma Watson)出席觀秀特以2022春夏開場的一套建築感廓型外套,簡約搭配牛仔褲出席,猛一看以為艾瑪華特森重現妙麗學院造型,不同的是,這回妙麗長大了。

參考了Elsa與超現實藝術家達利(Salvador Dali)於1936年首次合作下催生的「Bureau Drawer」套裝,妝點於腰間的金屬硬件,彷彿正如抽屜的拉環一般。Vogue Runway

本季設計師Daniel Roseberry仍從Elsa Schiaparelli的經典檔案庫取元素製成高訂,像是秀上一件墊肩銳利的黑色天鵝絨外套,便參考了Elsa與超現實藝術家達利(Salvador Dali)於1936年首次合作下催生的「Bureau Drawer」套裝,妝點於腰間的金屬硬件,彷彿正如抽屜的拉環一般。

參考Elsa與法國詩人藝術家尚高克多所共同萌生的創意,藉由超現實錯視手法,再由model身體為載體,將藝術與性感交織為一體,誘人無比。Vogue Runway

除次之外,另套領口處彷彿人臉側面剪影的綁帶套裝,則參考Elsa與法國詩人藝術家尚高克多(Jean Cocteau)所共同萌生的創意,藉由超現實錯視手法,再由model身體為載體,將藝術與性感交織為一體,誘人無比。

其餘造型則回歸初心,希望在時裝反映社會嚴肅氛圍之下,仍可被人們紀錄的美麗訂製服為主題,像是以隨身體線條蔓生的葡萄、立體的鬱金香、向日葵和薰衣草等花朵,隨著戴著斗大遮陽帽緩步走下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Musée des Arts Décoratifs)台階的模特兒,為此次大秀劃下完美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