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失傳工藝馬毛織籃 奪LOEWE工藝大獎

500年失傳工藝馬毛織籃       奪LOEWE工藝大獎

此次得獎的為1989年出生的韓國工藝家 Dahye Jeong,憑作品《A Time of Sincerity》 從30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獲評審團推選為2022年 LOEWE 工藝獎得主。Dahye Jeong 的得獎作品為一款馬毛織籃,以有五百多年歷史、將近失傳的黑笠製帽 技術製作。評審團對 Jeong弘揚傳統工藝的熱忱大表讚許,而作品的完美造工及輕盈 通透精緻結構亦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除此之外,本次的優異獎得主共有兩位,一位是來自南非的Andile Dyalvane,另一位是來自德國的Julia Obermaier。Andile的得獎作品為一款上釉陶器,靈感來自南非Xhosa文化及英國康和郡海岸線的演變。Julia的得獎作品則為《Verborgen》,這組作品重寫首飾製作定義,將寶石變成結構的骨架,重新聚焦首飾工藝 的價值核心所在。

「LOEWE 工藝獎」由 LOEWE 創意總監 Jonathan Anderson 倡議,旨在彰顯手工藝在當代文化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表揚有才華、遠見、勇於革新及為未來工藝發展訂立新標準的工藝家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