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作者冨樫證實腰痛到「無法擦屁股」,作畫更只能「躺著畫」!

《獵人》作者冨樫證實腰痛到「無法擦屁股」,作畫更只能「躺著畫」!

冨樫義博老師所創作的《獵人》雖已停滯多年,不過5月末他卻在突然開設的推特上開始釋出草稿宣布回歸,至今一個多月皆維持滿滿的創作動力,也讓不少獵人粉總算看見恢復連載的曙光。前日知名動漫情報帳號也釋出了冨樫老師即將於10月舉辦的畫展資訊,其中冨樫老師首度證實自己的腰部舊疾情況,目前情況更是已嚴重到無法自己如廁後清潔的程度。

將於今年10月28日至明年1月9日舉辦的「PUZZLE」是冨樫老師出道35周年的紀念性畫展,冨樫老師也以一張手寫信公布了自己的腰傷隱患,他表示這兩年他已無法如正常人般在椅子上作畫,基本上都是在靠墊上以 L 字型的半躺姿方式作畫,近期更因腰痛加劇導致他連如廁後擦拭清潔都備感難受,只好直接洗澡清潔,慘動經歷也因此讓他感慨告誡粉絲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

老師的近況一曝光立刻引起眾多網友的熱淚,直呼:「老師一定要保重身體啊!」、「原來紙上的不是墨水,而是淚水」、「年底必須去一趟日本了」,也希望冨樫老師能在身體應付得來的情況下繼續創作,以後大家真的不會勉強你了(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