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藥味十足!《中國說唱巔峰對決》兩大廠牌對決,狠嗆:其他人都是天生配角

火藥味十足!《中國說唱巔峰對決》兩大廠牌對決,狠嗆:其他人都是天生配角

許多嘻哈迷引頸期盼的說唱節目《中國說唱巔峰對決》在今日(25)也正式播出,此次比賽也揮別過往海選的制度,改找來許多線上Rapper以及過往曾經參加過比賽的選手們回鍋,一共邀請到24位說唱好手齊聚一堂,包含:MC HotDog 熱狗、GAI、楊和蘇、劉聰、ICE、VAVA、萬妮達、黃旭、Tizzy T 等音樂人,打造說唱歌手的頂級聯賽。而在今日首集節目中,選手們也進行「1V1 Battle」賽制,其中先前就有些beef的CSC廠牌與CDC廠牌也在首輪比賽中就充滿火藥味。

早在2017年時,C-Block與Higher Brothers就產生了一些矛盾,雙方也持續在網路上寫歌互相Diss對方,2019年時大傻(盛宇)在參加《中國新說唱》時演唱到歌曲〈一挑五〉,劈頭就唱著「我不想扯到CDC 無關的人不要捲進來,我完完全全只是針對海爾兄弟」,在2020年時,大傻更在一場演出中喊話「Higher Brothers」,當時他說道:「Higher Brothers,我們何時能放下芥蒂?」此次在《中國說唱巔峰對決》節目中,首輪比賽就挑起CSC廠牌與CDC廠牌的戰火。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奇藝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奇藝

盛宇成為此賽制中首位挑戰者,當他自告奮勇起身時Psy.p也主動起身迎戰,雙方互相喊話的環節裡,Psy.p也突然神來一句:「既然已經到了這個地步了,希望節目不要惡意剪輯我就好了」,意外diss了節目組,也讓現場的選手們起身鼓譟。盛宇此次以歌曲〈錦上添花〉來應戰,再次用音樂回擊Higher Brothers,而Psy.p則是以兩首歌曲〈劉玉玲〉、〈街頭藝術家〉對戰,並交由現場觀眾、樂評人、兩位解說員與選手們進行投票,最終盛宇以76:47替CSC拿下一勝。

圖片來源:翻攝自愛奇藝

除了盛宇與Psy.p的廠牌對決之外,接著王以太也點名了劉聰進行Battle,嗆聲環節劉聰也說道:「我和我的兄弟來到了巔峰對決,如果CDC對CSC,那其他人都是天生配角。」而雙方都帶來相當精彩的演出,最終王以太以69:48替兄弟與CDC拿下一勝,兩大廠牌的戰火仍持續延燒,相信未來節目中也能夠看見更多精彩的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