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怪奇物語》學復古穿搭!盤點「5樣單品」讓你夢回80年代!

看《怪奇物語》學復古穿搭!盤點「5樣單品」讓你夢回80年代!

《怪奇物語》的故事背景設定在80年代,故事人物都身著當時的美式潮流服裝,恰巧近幾年台灣流行復古美式風格,今番潮癮就介紹5種劇中出現的服裝配件,幫助各位輕鬆打造出80年代的穿搭風格!

 

單品一:條紋T恤

條紋T恤是80年代相當流行的服飾,但若是選擇不當便容易看來老氣,在80年代,大多服裝多屬強烈對比的霓虹色、鮮豔色,建議可以選擇色彩鮮豔、飽和度高、撞色等款式,讓整體造型看來明亮有造型,若是再搭配高腰的牛仔短褲、牛仔褲,長襪配平底鞋,更能凸顯出強烈80年代復古風格。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單品二:POLO衫

在《怪奇物語》當中,也能看到角色們時常會著用POLO衫,並選擇五分褲或是三分褲作為搭配,若是想要視覺看起來更高的朋友則可以選擇三分褲,並將POLO衫紮進褲子中,有助於修飾比例讓腿看起來更加修長,想要嘗試復古又顯腿長的讀者們可以嘗試看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單品三:牛仔褲

說到80年代最為流行的服飾,牛仔褲絕對是其中之一了!選擇較為修身的高腰牛仔褲,搭配皮帶、平底鞋,上半身無論是夾克、T恤,都能很簡單就能打造出80年代復古風格,夏日怕熱的朋友也能選擇牛仔短褲,喜歡80年代復古風格的朋友,都可以在衣櫃準備一件已備不時之需。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單品四:Oversize外套

在影集《怪奇物語》當中能看見角色們身著多種夾克,包含像是:工裝夾克、牛仔夾克等。選擇上可以嘗試以素面帶有色塊的款式選擇,不僅復古又帶有街頭感,搭配上也很簡單,內搭一件簡單的T恤,下半身選擇牛仔褲、小白鞋或滑板鞋,80年代的復古穿著就此成形。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單品五:滑板鞋

在80年代,滑板在美國是相當盛行的運動,因此在《怪奇物語》中,青少年們時常穿著Vans的滑板鞋,若是想打造復古風格,可以選擇Vans以及長白襪(也可以帶有色彩的襪子作搭配),不僅好穿也相當好搭配。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