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這是什麼嗎?YT洗腦廣告竟變最火迷因,意外成Premium會員最佳推銷員!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YT洗腦廣告竟變最火迷因,意外成Premium會員最佳推銷員!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這句堪稱近期最洗腦的疑問句相信大家並不陌生,最近台灣地區的網路使用者相信常會看到這位女子,手拿著各種千奇百怪的商品進行套路式的推銷,而她如同機械般一貫的台詞更成為了最近最火的迷因,不少梗圖也頓時充斥所有網路互動區,這個夏日相信大家也將被滿滿疑問句給占領。

這位迷因主角叫作 Ellen Lin ,是一位自稱美籍台灣人的創業家,其經營著電商品牌 Ellenpro 擁有超過百萬美金年營收,更有著許多本創業書籍的出品及講師身分,就網上經歷來說可說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成功創業人士。

然而最近會讓她爆火的原因與商業行為無關,而是她的如同迷因般的廣告台詞及出現頻率;Ellen Lin 的廣告台詞相當魔性,永遠以一句「你知道這是什麼嗎?」作為開頭,然後一再提醒全世界「我不是數學家」這個身分背景,最後在順手推一下亞馬遜這個銷售平台,這只有三招的起手式搭配在 Youtube 平台的無限廣告播放,一舉達成了病毒式的行銷手段,雖然惱人,但聽起來還不錯對吧?

隨著廣告的迷因化,近期相關的梗圖也接連在網路上冒出,手中販賣的東西也逐漸開始多次元化,最終也讓她成了 Youtube Premium 方案的最佳推銷者。

以上就是這個爆紅迷因的由來始末,雖然不少人都被它搞得相當惱火,不過延伸出的迷因卻讓其有了一絲幽默的意義,以一個廣告層面看來,「你知道這是什麼嗎?」看起來真的是「聽起來還不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