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形虎爪的無盡可能!近賞 Kiko Kostadinov x ASICS 重磅聯乘三連發!

變形虎爪的無盡可能!近賞 Kiko Kostadinov x ASICS 重磅聯乘三連發!

ASICS 作為東洋運動鞋這座深山中的猛虎,除了在運動方面提供最專業的運動機能性外,其銳利的虎爪更早已深入街頭、時尚領域的設計單位,並一次又一次的以重磅聯乘撕裂鞋頭們的荷包,與 Vivienne Westwood、atmos、Awake NY、COMME des GARÇONS 至今仍為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但談到聯手 ASICS 吹起這股「腥風鞋雨」的首腦,那就絕對無法略過 Kiko Kostadinov 這位來自保加利亞的設計鬼才,隨著雙方於前年正式發展為長期合作關係並穩定釋出新品後,最近 Kiko Kostadinov 更是火力全開一次釋出三雙聯乘鞋履,究竟這掀起全球虎爪瘋的設計團隊擁有什麼樣的奇想美學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於本月發售的UB3-S GEL-NIMBUS 9、HS5-S GEL-RESOLUTION SPS、HS4-S GEL-SONOMA 15-50 GTX 三雙鞋款在設計上承襲 Kiko Kostadinov的一貫設計,搶眼金屬色搭配鞋身上的複雜線條盡顯未來感,不過細細品味這三雙鞋的設計思維,竟能從中解讀出截然不同的核心設計概念。

作為今年 GEL-NIMBUS 9 回歸的領頭羊,今回 Kiko Kostadinov 所操刀的 UB3-S GEL-NIMBUS 9 在配色上大膽運用了翡翠綠與紅土棕兩種高彩度配色,大面積的亮面金屬鞋面與網布結構疊加出千禧美學的復古科技感,點綴於鞋舌的不規則緞帶作為 Kiko Kostadinov 的標誌性設計, 無疑彰顯了雙方對這雙聯乘鞋履投注的龐大心力。

而在 HS4-S GEL-SONOMA 15-50 GTX 的鞋型上,Kiko Kostadinov 則展現了有別於過往設計的山系美學;編織材質製成的鞋面及織帶擁有強烈的視覺效果,添加 GORE-TEX 防水技術更讓這雙鞋款足以備戰各種極端氣候,中底方面則使用緩震性更佳的 SpEVA 搭配紋路極深的越野大底,完美詮釋了 Kiko Kostadinov 心目中的越野鞋款樣貌。

在鞋型的選擇上 Kiko Kostadinov 也沒有拘限於跑鞋領域,HS5-S GEL-RESOLUTION SPS便是大膽以網球鞋作為原型的聯名鞋履,並以異材質作為核心設計理念打造,鞋面材質有著皮革、塑料、尼龍等多種面料, DYNAWALL 技術注入的中底及AHAR 耐磨大底與則充分的修飾了球鞋上腳身形比例,大量使用反光材質為鞋款帶來滿滿的科技感。

三雙鞋款各自擁有截然不同的創作概念卻同時有著 Kiko Kostadinov 獨到的設計風格,如此強大的內涵絕對值得所有球鞋愛好者關注,隨著復古風格持續壟罩時尚圈,這波跑鞋時尚也將成為一波無法忽視的潮流,由 Kiko Kostadinov 率領的 ASICS 更會在其中佔有一塊獨特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