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怪奇物語4》第一輯正式上線!盤點3大伏筆:大魔王身份揭曉!

雷/《怪奇物語4》第一輯正式上線!盤點3大伏筆:大魔王身份揭曉!

由Netflix原創打造的美國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在2016年時播出第一季,緊湊且富有張力的劇情讓影集叫好又叫座!然而時隔三年,眾所期待的第四季第一部也終於在5月27日正式上線,此次加入了全新的角色以及全新的地點「草皮屋Creel House」,更增添了許多恐怖元素。

《怪奇物語》第三季最後故事線停留在比利因受到奪心魔(Mind Flayer)控制,壯烈犧牲自己拯救了同夥的夥伴們,而哈普警長也在實驗室大爆炸後消失,霍金斯小隊也就此分隔兩地。在《怪奇物語》第四季也分成三條故事線進行著,一為:喬絲營救受困的哈普警長,二為:新的大魔王威可那登場,第三條故事線則為追尋伊萊雯下落。而在第四季最終季上線之前,一起來看看第一部留下的三大伏筆吧!

 

伏筆1:大魔王、001神秘身份被揭開

照片來源:翻攝自Netflix

本季重點之一便是出現了全新的大BOSS「威可那」,而在「威可那」持續進攻霍金斯小鎮的同時,伊萊雯也被帶回了實驗室重新找尋回自己的超能力。在實驗室期間,伊萊雯也回憶起「霍金斯實驗室血案」,事實上這件慘案是由1號所為,1號的真實身份正是「維克多克里爾滅門案」事件倖存的兒子,慘案發生後他被布倫納博士帶回研究室內研究,並將其編號為1號(ONE)。而在最終季故事中,威可那也將與伊萊雯、霍金斯小隊們正面交手,展開一場世紀對戰。

 

伏筆2:分隊將有望可以合體

照片來源:翻攝自Netflix

在第四季第一部中,原先的霍金斯小隊也分隔兩地,留在霍金斯的南西、羅蘋、史帝夫、艾迪、達斯汀、麥克絲與路卡斯一行人展開尋找「維克多克里爾滅門案」線索小隊,一行人最後也找到了打開通往顛倒世界的門,唯獨南西重新回到了顛倒世界中,想必最終季也將著重描繪南西將如何逃離顛倒世界。另一小隊則是強納森、威爾、阿蓋、蘇西與前來找女友的麥克,他們將透過蘇西破譯的線索尋找伊萊雯。按照目前小隊們的進度,最終季也有望合體一起對抗大BOSS威可那!

 

伏筆3:俄羅斯魔神登場

照片來源:翻攝自Netflix

另一個重要的故事線則是哈普警長在實驗室爆炸時,找到了讓自己躲避爆炸的地方,也讓他在這場爆炸案中生存了下來,隨後他也被蘇聯軍方抓走關進堪察加監獄內,過著相當辛苦的日子,而在監獄的日子裡,也出現了魔神(Demogorgon),每隔一段時間就需要獻上活人祭祀。而當喬絲與慕雷抵達監獄時,哈普也正與魔神搏鬥當中,最終哈普與喬絲相聚並相擁,目前劇情尚未演出一行人是否從監獄內脫困,相信在最終季時也會針對哈普與喬絲有更多的著墨,這隻監獄內的魔神也將成為一大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