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枝裕和《嬰兒轉運站》登坎城影展,IU超仙禮服成紅毯焦點!

是枝裕和《嬰兒轉運站》登坎城影展,IU超仙禮服成紅毯焦點!

是枝裕和於韓國合作的電影《嬰兒轉運站》入選第75屆坎城影展,並於近日在影展進行首映。導演是枝裕和也帶領演員宋康昊、姜棟元、IU李知恩、李周映等登上紅毯,除電影備受關注之外,演員們在紅毯上的的穿著也受到了關注。

《嬰兒轉運站》是以「棄嬰保護倉」為題材,棄嬰保護倉是一種容器或場所,讓因故無法繼續哺育嬰兒的父母,能夠匿名將嬰兒放置其中,並讓其他人士收養,在台灣並沒有此機構目前僅在日韓保有。此部電影為導演是枝裕和首部自編自導,想要描述毫無血緣的一群人,為了一個棄嬰而展開一段旅程的故事。此片在坎城影展首映佳評如潮,結束放映後觀眾起立鼓掌超過12分鐘,外界也認為本部作品有機會挑戰金棕櫚獎。

除了電影本身的故事相當具吸引力外,演員陣容也獲得大眾許多的關注,《嬰兒轉運站》的演員們也參加了此次的坎城紅毯,包括:宋康昊、姜棟元、IU李知恩與李周映。其中IU的服裝相當搶眼,身著一襲由韓國設計師品牌崔宰熏訂製的淺灰色絲質禮服,並以Chaumet的珠寶做妝點,再加上盤起的髮型,令她看起來仙氣逼人。

不過在走紅毯時發生了插曲。正當IU及其他演員正在等待入場時,一名金髮女子從不遠處走來,直接撞上了IU的肩膀,從IU的表情也能看出力道相當大,此舉立時引起了許多粉絲不滿,認為「這是針對亞洲人」。爾後,此名金髮女子的身分也被公布,她是法國當地的美妝網紅Maria,她開IG直播道歉,表示自己並非故意,但粉絲並不買帳,認為她的道歉相當敷衍引發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