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相隔2季重返總冠軍賽!Stephen Curry勇奪首屆西冠MVP!

NBA/勇士相隔2季重返總冠軍賽!Stephen Curry勇奪首屆西冠MVP!

美國職籃NBA季後西區冠軍賽,金州勇士隊在當家得分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32分的帶領之下,以120:110在主場拿下勝利,最終以4:1的比數將對手獨行俠淘汰,終結系列賽闖入了冠軍賽,而明星球員柯瑞(Stephen Curry)也拿下了西區冠軍賽MVP。 

此戰是NBA西區冠軍賽第5戰,是由系列賽3:1「聽牌」的金州勇士在主場迎戰達拉斯獨行俠。比賽一開始時,勇士隊便展現關門戰的決心,打出一波9比2的攻勢,在湯普森(Klay Thompson)、魏金斯(Andrew Wiggins)、普爾(Jordan Poole)的聯手攻勢下,上半場結束後比數便來到69:52。下半場獨行俠在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帶領之下,雖然追回比數,但最後一節在勇士中鋒盧尼(Kevon Looney)的籃板威脅,令獨行俠終於氣力放盡,最終以120:110敗給了勇士隊。

勇士隊順利晉級總冠軍賽,這也是他們在近8個球季中,第6度闖進總冠軍賽,將要挑戰隊史第7冠。而今年的東西區冠軍賽也特別增設了MVP,最後此獎項頒給了當家明星球員Stephen Curry,他在本系列中繳出了23.8分、7.4助攻、6.6籃板的成績單,獲得此獎項時,他也感性說道:「能走到這裡要感謝各位,但我們的目標是總冠軍,不過我們還是會稍微慶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