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馬董不開心!伊隆馬斯克宣布暫緩 Twitter 收購計畫,股價直接暴跌20%!

別讓馬董不開心!伊隆馬斯克宣布暫緩 Twitter 收購計畫,股價直接暴跌20%!

全球首富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前陣子正式宣布收購 Twitter 的消息不但震驚世界,最近在 Twitter 上發表的各種迷因發言更是一次比一次更為驚人,相當活絡的社群互動也讓 Twitter 在近期內飆漲了一波股價。想不到正當全球已準備迎接重獲新生的 Twitter 時,伊隆馬斯克卻突然宣布將暫緩 Twitter 的收購計畫,當天就讓 Twitter 暴跌了 20% 的股價。

前幾日伊隆馬斯克在 Twitter 宣布了這則消息,並稱目前收購計畫將待 Twitter 核實平台上的假帳號比例才會決定下一步,目前 Twitter 官方給予馬斯克的假帳號調查比例不到為不到總用戶 5% 的穩定數字,顯然馬斯克並不相信這樣的數字。然而這項舉動卻直接讓 Twitter 在當日盤中直接蒸發20%的股價,可說是「成也伊隆,敗也伊隆」。

而現任執行長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也在伊隆的推文釋出後立刻解僱兩名管理高層,雖然目前由於收購成了未知數阿格拉瓦爾僅能以「公司內部規劃」為由說明這項舉動,但相信明眼人都明白,現在對於 Twitter 最重要的事絕對就是滿足這位「未來老闆」的所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