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鳳凰城太陽「冠軍夢遭粉碎」 達拉斯獨行俠殺進西區冠軍賽!

NBA/鳳凰城太陽「冠軍夢遭粉碎」 達拉斯獨行俠殺進西區冠軍賽!

2021-22 NBA西區季後賽第二輪達拉斯獨行俠、鳳凰城太陽於今日(16)於Footprint Center進行第7戰決勝戰役,而全聯盟戰績第一名的太陽在今日上半場卻遭遇了得分當機的囧境,上半場全隊僅得了27分,Luka Doncic一人得分等於太陽整隊的得分,此狀況也是近25年來季後賽中首次出現的狀況。上半場被對手獨行俠拉開了30分的分差,半場結束以27:57落後給獨行俠。

接著進入下半場時,太陽進攻端仍持續低迷中,獨行俠更是打出一波13比5的攻勢,將兩隊的分差拉開至42分,進入第四節時,獨行俠已經領先太陽38分,最終也以123:90在客場獲得勝利,扭轉了此系列賽最初0:2的落後,同時也摧毀了太陽的冠軍夢。

2021-22賽季打出隊史最佳戰績(64勝18敗)的鳳凰城太陽,在西區季後賽第二輪G7輸給獨行俠,本季球季也正式劃下句點,也讓許多球迷感到相當可惜與感慨。而西區冠軍賽將由達拉斯獨行俠對上金州勇士,G1將在台灣時間5月19日上午9時,於勇士主場Chase Center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