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慎入/漫威年度鉅作登場!盤點《奇異博士2》6大彩蛋:新角色登場!

有雷慎入/漫威年度鉅作登場!盤點《奇異博士2》6大彩蛋:新角色登場!

漫威影業2022年重磅鉅作《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已於5月4日搶先全美上映,電影的時間點接著無家日事件之後,並直接與漫威影集中的《汪達幻視》、《洛基》、《無限可能:假如…?》相關聯,為觀眾解鎖複雜且神祕的多重宇宙概念,不單單只是將多重宇宙作為場景和故事的切換,更是而是將其作為電影的情感核心。今番,編輯也整理出《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的6大彩蛋,一起來看看有哪些!

 

彩蛋一:許多超級英雄們回歸客串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在正式上映前就不斷釋出關於「光照會」的消息,而在電影中奇異博士與美國小姐來到了平行宇宙地球833,奇異博士被成為至尊法師的「莫度」帶著去見了光照會的成員們,其中光照會的成員包含了:驚奇先生(John Krasinski飾)、X教授(Patrick Stewart 飾)、卡特隊長(Hayley Atwell飾)、黑蝠王(Anson Mount飾)以及驚奇隊長(Lashana Lynch飾)。特別的是,X教授登場時的音樂更是與動畫相同,Patrick Stewart 一出場電影院更是充滿了驚呼聲。

 

彩蛋二:黑化奇異博士展現「阿加莫托之眼」新型態

奇異博士所持有的時間寶石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時已被薩諾斯摧毀,雖然後續在《蜘蛛人:無家日》裡阿加莫托之眼被修復,但裡頭已經沒有時間寶石了。也因此《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電影中出現的黑化版奇異博士,額頭上出現的「第三隻眼」也被當作是「阿加莫托之眼」新型態,估計在未來續集電影裡,也可以看見更多關於奇異博士額頭上第三隻眼的描繪與功能介紹了。

 

彩蛋三:汪達生死未卜?

除了奇異博士與美國小姐的故事線之外,電影另一大重要故事線就是汪達因對於孩子的執著,修煉黑暗神書後正式成為擁有驚人魔法能力的「緋紅女巫」,而在劇情尾聲處,美國小姐利用她的能力讓汪達正視自己的傷痛,而汪達也用魔法摧毀了萬達格山,以及所有平行宇宙中的黑暗神書,電影畫面也留下了汪達生死未卜的伏筆。不過依照漫威過往的刻畫方式,相信未來在其他作品中仍然能夠看見汪達的身影。

 

彩蛋四:奇異博士妻子「克莉」亮相

在正片播放完畢後,第一個彩蛋片段出現了一名畫著紫色眼妝的新角色,她正是黑暗次元領主「多瑪暮」的外甥女克莉(Clea),在原著漫畫中,奇異博士在造訪黑暗次元時遇見了克莉,便對她一見鐘情,兩人也很快地就互訂終生。而在電影彩蛋片段裡,克莉劈出了通往黑暗次元的通道,便與奇異博士一同踏入黑暗次元,也替故事留下一大伏筆。

 

彩蛋五:披薩球小販老闆大有來頭

奇異博士與美國小姐來到平行宇宙地球833後,美國小姐在街上向披薩球攤販免費拿了食物,當時披薩球老闆將他們攔下來索取費用時,奇異博士便對他施了魔法開始不斷打自己臉,而在第二段彩蛋中,披薩球老闆經過三周後終於結束了懲罰,並對著鏡頭說了句「結束了」,也告訴觀影的影迷們電影正式結束了,著實讓人會心一笑。除了幽默的台詞之外,飾演披薩球老闆的演員Bruce Campbell正是導演山姆雷米的好麻吉,並主演過山姆雷米執導的經典電影《鬼玩人》。

 

彩蛋六:電影涵蓋LGBTQ議題

在電影正式上映前,其中一個受到網友們熱烈討亂的便是美國小姐的身世,漫畫原著中美國小姐角色設定為女同志,在電影中她回顧過往回憶時也出現了兩位媽媽的畫面,也因此在電影上映前便傳出遭到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禁播。對此,漫威總裁Kevin Feige先前在電影發表會上也提及此事,並表示每個角色都希望盡可能與漫畫原著相同,而美國小姐這個角色講述著14歲女孩從悲慘人生中學習的故事,和性向議題並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