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世代的狂歡派對!Z世代爭相追逐的 Y2K 風格究竟是什麼?

千禧世代的狂歡派對!Z世代爭相追逐的 Y2K 風格究竟是什麼?

現今佔據時尚圈的復古風潮如同輪迴般歸來,卻同時也像是過去歷史演進持續往前,走過日前當紅的80年代,曾風靡 2000 年代的 Y2K 風格目前已悄然透過時尚單位回到我們的視野;眼看 BlackPink Jennie 、 Dua Lipa 等巨星紛紛換上金屬色澤服飾並戴上窄框墨鏡,這最為華麗、耀眼的舊未來時尚也將重新帶給我們如同過去般燦爛的美好時光。

Y2K風格自90年代末至2000年初發跡,當時全球進入了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千禧蟲、網路、未來科技等多種問題攪和在一起,世代房福進入了一個末世與未來的交界點,最終促成了時時刻刻都宛如在開派對的享樂主義,隨來的便是這場充斥著華麗、誇張風格的Y2K盛宴。然而這次Y2K風格回歸除了從時尚演進的方面推進外,時下人們常怪掛在嘴裡的「厭世」也正巧成為「享樂主義」的首要崇拜者,畢竟在這年代想要當個滿嘴「I Don't Give A Fxxk」的派對咖可真不是件容易事,既然解決不了麻煩事,不如就無視它吧!

身為誇張華麗的代名詞,Y2K過去的確令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個風格就好像一場迎接末日的派對般燦爛,卻又不免在其中發現一些小露性感的小巧思,只要看上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克莉絲汀(Christina Aguilera)、芭黎絲希爾頓(Paris Hilton)幾位一眼你就能感受到,什麼叫做Y2K風格,或者你也可以一次看完《辣妹過招》+《駭客任務》兩部作品,你就大概能明白Y2K的穿搭思維了。

那關於Y2K又有什麼樣標誌性的穿搭單品呢?首先肯定少不了低腰牛仔寬褲搭配露肚短Tee的標準搭配,同時戴上一頂卡車帽與腋下包便是最經典Y2K風格。想要更大膽一點你也能挑戰閃到瞎眼的金屬色澤服飾,然後在頭上加些五顏六色的蝴蝶髮夾。此外,當年上身一整套糖果色天鵝絨運動服並不會被人誤認在參加外景節目,想舒服體驗Y2K風格的讀者可以安心著用。

而這股風潮席捲時尚圈的速度恐怕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快,包含 Balenciaga、MiuMiu、Blumarine 皆已推出過不少該風格的單品,而隨著這股風潮的雪球效應持續擴大,千禧時代的回歸也將於這兩年展現在我們面前,還沒搭上這股風潮的你還不換上這場盛大派對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