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防疫在走口罩必須有!這次,炎亞綸來展現他的「口罩時尚」!

專訪/防疫在走口罩必須有!這次,炎亞綸來展現他的「口罩時尚」!

全球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衝擊下,許多人的生活模式與習慣都有著巨大的變動,身處後疫情時代的我們,口罩也成為了日常穿搭必備的單品之一。這次《潮癮》也邀請到炎亞綸來分享他的後疫情生活,以及獨有的炎式口罩穿搭風格,到底是什麼樣的口罩讓他穿戴上去後,依然帥度不減呢?

 

潮癮:距離上次見到亞綸已經有段時間了,這段期間都在忙些什麼呢?

亞綸:「我現在的重心就是愛,不管是什麼事情,我都會很專注的去做它,這就是我目前的生活重心。工作方面最近就是實境節目的拍攝,再來就是因節目產生的音樂也有持續在努力,戲劇方面最近也有蠻多讓我意想不到的角色來找我,不管是大銀幕上還是電視上都有我的身影,所以我覺得最近過得蠻豐富的。」

 

潮癮:疫情對大自然、生活都帶來許多衝擊,這期間帶給亞綸什麼樣的轉變?

亞綸:「我自己早就準備好要和病毒共存了,因為對我來說病毒到最後的途徑就是如此,雖然不願意去面對這樣的事實,但唯有與它共存才有辦法讓生活持續下去,也比較沒有過多的壓力。但當然疫情下不論工作、人際關係上都會有很大的轉變,對我而言,疫情迫使我停下腳步好好檢視自己,讓我更想珍惜現在擁有的,以前比較常會望著前方卻忘記回頭看自己、身邊的人,但經過疫情就會覺得自己其實很幸運,即便是簡單的一餐、一個小小的通告都很珍貴,當心態上開始有了轉變時,自己的生活也變得更輕鬆了,因為你沒有去對抗它,而是用開放的心去接納一切時,有時候就會有些奇蹟的事情發生,心境上保持CHILL BUT SERIOUS,輕鬆自在面對難題時就會比較舒服。」

 

潮癮:除了心態上的轉變之外,如何持續讓生活保持快樂與豐富性?

亞綸:「社交活動也是我這兩年轉變蠻多的事情,現在就算我剛工作完,朋友邀約的局我都還是會出席,當下就會發現其實很多從電視螢幕上、從旁邊聽說的人,跟你實際去相處完全不同,光是這一點就會覺得世界變得更加有趣。再者,當你開放的去接受任何的機會與朋友時,就發現這個世界像是回到10幾歲時,充滿了好奇心與各種有趣的事,這是生活最迷人的地方。

 

潮癮:口罩也成為現今必備的單品,亞綸的「口罩穿搭」原則為何?

亞綸:「口罩現在已經變成一種時尚單品,視覺上漸漸取代了以前我們畫在嘴唇上的口紅。我自己在挑選口罩時會依照心情去搭配,大部分要出去見客的時候就會戴比較帥的,偶爾也會想挑一些比較與眾不同的款式。」

 

潮癮:注重日常搭配的亞綸,曾經戴過最特別的口罩樣式為何?

亞綸:「大家從這次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些特別的款式,我自己最喜歡黑色的口罩,因為黑色對男生而言比較直觀、百搭,但是Airinum的口罩除了基本的黑色之外,還提供很多不同的樣式可以進行搭配,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找到樂趣。我覺得人類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很會『苦中作樂』,假設我們不去苦中作樂的話,疫情的影響應該是負面多過於正面,在負面值無法降低的情況下,我們都很努力的將正面能量推高。

 

潮癮:大家也因為戴口罩衍伸出「罩騙人」的詞彙,亞綸有發生什麼趣事嗎?

亞綸:「的確現在走在街上會想說怎麼多了這麼多帥哥和美女,但我如果在路上看到不錯的人時,我還是會再仔細的看一看、用力審視一下,也有可能是我的想像力太過慈悲,都會往極度好看的方向去想像,其實這某種程度也是一種苦中作樂,口罩讓世界上多了很多帥哥美女。」

 

潮癮:得知亞綸很喜愛穿戴瑞典潮流口罩Airinum,可以和讀者們分享使用的心得嗎?

亞綸:「Airinum的口罩本身就擁有高等級的保護力,口罩外層的布是可以重複清洗、使用的,也能夠降低購買口罩的成本。另一個特點是呼吸上真的有很大的差異,有時候戴上口罩呼吸會不太順暢,但是我戴上Airinum的口罩時,透過過濾技術吸進來的空氣會甜甜的,那個立即感受性很強烈。再來就是它提供了很多顏色可以與日常穿搭進行搭配,會讓『戴口罩』這個本身很無趣、煩躁的事情變得有趣,除了自己穿戴使用上很舒服之外,潮流的外型設計也是送禮的好選擇。」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Doris

Special Thanks _ Airi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