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祭意外尚未平息也沒關係?Travis Scott 宣布重返大型舞台演出!

音樂祭意外尚未平息也沒關係?Travis Scott 宣布重返大型舞台演出!

饒舌歌手 Travis Scott 崔維斯史考特在全球享有如日中天的聲譽,無論是所製作的饒舌曲目,抑或是與各大品牌之間聯名推出的潮流服飾、鞋款皆讓粉絲們們如同著了魔般追隨。

來源:gtxrun

但正是因為他的名氣實在太過龐大,去年 11 月由 Travis Scott 所舉辦的 Astroworld 音樂節在全世界引起一陣譁然。不只是因為人潮眾多,許多人為了搶位置而衝破保安檢查,直奔演唱會現場。因為觀看演唱會的人數過多,也有部分觀眾因為過度擁擠,在演唱會現場感到身體不適進而昏倒,後來甚至有 10 名觀眾因恐慌所引起的踐踏行徑導致死亡,另外也有數百人在演唱會中受傷。

來源:isf

由於 Astroworld 事件導致的死傷慘劇,Travis Scott 隨後面臨眾多訴訟,最後他提供這些在演唱會中喪生的粉絲們支付葬禮費用,並於 3 月宣布了一項耗費 500 萬美金的社群倡議活動「Project HEAL」,旨在為年輕人提供更良好的心理健康資源,另外也提供 HBCU 的學生獎學金。在 Astroworld 事件發生過後,Travis Scott 也慢慢淡出人們的視野,處在一個非常低調的狀態,雖然因為死傷事件導致自己在近日火紅的 Coachella 科切拉音樂節中除名,不過他也抓緊了機會,在 Coachella 的 After Party 中進行了短暫的表演。

Astroworld 音樂節現場
來源:texasmonthly By Roger Ho

根據外媒 《Variety》報導指出,Travis Scott 已準備要重返大舞台,將於西班牙 Primavera Sound 音樂節演出,首場演出將於 11 月 6 日在巴西聖保羅舉行,11 月 12 日以及 13 日將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及智利首都聖地牙哥舉行。而 Travis Scott 近日更是將於 5 月 7 日在邁阿密 E11EVEN 夜店舉辦一場表演活動,旨在慶祝於本週正式開始的一級方程式賽車賽事。

來源:highxtar

雖然 Travis Scott 的迷人魅力以及音樂天賦著實人難以抗拒,但是距離 Astroworld 死傷事件才過了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若是沒有特別為他的表演進一步訂製相關安全性規範,或許要讓 Travis Scott 重返大舞台是有點操之過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