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工藝的極致!LEVI’S® Wellthread® 極致環境友善系列釋出!

永續工藝的極致!LEVI’S® Wellthread® 極致環境友善系列釋出!

全球永續丹寧領導品牌LEVI’S® 秉持環境友善的核心精神,持續推動時尚永續理念,而作為品牌旗下持續進化的永續時尚實驗室—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不斷探索製衣過程中減少整體環境足跡的方法;每一季度,皆以創新為目標,結合其環境友善、勞工福祉關懷、單品可回收性、產品耐用度及不受時間影響的優良品質的基本守則。2022春夏季度,開創了天然植物色染使用規模,特別是植物色染工藝中的靛藍色調,並在面料上擴大運用有機栽種的棉料元素和雨水灌溉而成的寒麻纖維。

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春夏新品均利用天然植物染料製成,採用非大眾食用植物,避免產生競爭資源,亦非瀕臨絕種的物種。本季重點聚焦在天然靛藍染料上,同時在製程中減少化學物質使用及用水量,運用此項技術的丹寧製品包括:Wellthread®  丹寧夾克外套、551®Z原創復刻直筒丹寧褲和Stay Loose復古寬鬆版繭型丹寧褲、以及High Loose極致高腰直筒丹寧女褲和短褲,皆以符合綠色環保及Screened Chemistry紡織化學成分對於人體及環境實測的最高標準來生產,換句話說,每一項製程中的化學物質都將對環境的影響極小化。

本系列的天然靛藍色澤皆是由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透過不斷試驗,找出經典丹寧夾克外套和藍色丹寧褲色調呈現樣貌,且必須避免對環境永續和勞工福祉有所衝突。不僅湛藍色調,本系列還採用三種植物染料打造暖色系上身服飾:Wellthread®  復古連帽TEE、Wellthread®  經典合身TEE、和Wellthread®復古TEE。其染色、水洗和固色處理上也同樣採用低環境衝擊的方式,透過LEVI’S® Water<Less™ 節水科技大幅減少耗能和用水量。

而面料元素的部分,本次最大創新即為擴大運用歐洲生產的雨水灌溉寒麻纖維,而在其他系列單品中所看到的LEVI’S®棉化寒麻纖維及寒麻纖維混紡亦是採用此纖維。採用的單品包含Wellthread®  系列的丹寧夾克外套、551®Z復刻直筒丹寧褲和High Loose極致高腰直筒丹寧褲,且都保留雨水灌溉寒麻纖維的天然未染色狀態,營造出類似亞麻布料的自然暖色。除了雨水灌溉寒麻纖維面料的單品外,此系列的TEE和連帽TEE均採用有機製成的棉料元素,皆是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始終致力於環境衝擊極小化的最好證明。

造型風格方面,Wellthread®一貫地依循LEVI’S® Buy Better, Wear Longer全新永續計畫精神,將永續環保意識結合時尚潮流,系列單品以略為寬鬆的經典廓形設計為基礎,符合當前潮流,亦具備歷久彌新的特性,穿得越久越能顯現經典風味。此外,本次春夏新品延續此系列的理念,所有單品皆在實施「勞工福祉計畫」的廠房中進行,確保整個供應鏈上的勞工都享有安全工作環境和公平薪資待遇。

Wellthread®極致環境友善系列已於LEVI’S®全台指定門市上市,有興趣的讀者可不能錯過入手的機會。